解读:三七涨价之谜!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5-16 17:31:19

前言:最近一个阶段,云南三七产地干旱,在地三七长势欠佳,引起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加之药企开启采购三七热潮,持货商要价坚挺,人气聚集,拉动实际需求,三七价格上涨。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消肿定痛、降血脂、血压、养颜美容等功效,主产地为云南文山,后转移至红河,该品对高温干旱天气较敏感,也畏水涝,生长周期一般为3年,其中育苗一年,定植两年后采挖。目前年用量估计在25000-28000吨之间。

解读:三七涨价之谜!

亳州市场三七

在亳州市场,三七行情在4月中下旬随着产地价格微升而有所好转;到4月底随着产地价格上涨而有所反弹;进入5月后,三七价格正式进入回升期。近期,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上涨。目前亳州市场中,40头货价格在210-215元之间、80头货价格在170-175元之间、120头货价格在145-150元之间、三七花统货要价在200-220元之间、选货售价在240-260元之间。详细情况如下。

解读:三七涨价之谜!

据市场商家介绍,此次三七价格上涨有以下几个原因:产地近期干旱,造成部分三七旱死,在地三七长势欠佳,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不少药企开始采购三七,交易量增加,人气迅速升高;近年三七需求用量逐渐上升。也有药商反映,卖货商抬价也是三七涨价的主要因素之一。另据药商反映,目前三七花正值新陈不接之际,可供货源量不足,三年花更是少得可怜。

解读:三七涨价之谜!

云南三七花

这次三七价格波动犹如过山车,部分规格15-20元,有的规格上涨20-30元,导致产地和市场人气旺盛,出现购货热,但同时由于价格上涨过快,导致上货量突然增多。市场价格比产地价格变化得慢,前几日云南文山产地价格回调10多元,有的规格回调15元。当下产地和市场货源购销依然畅快,尤其120头以下小的投料规格在产区走动占60%,价格出现明显的回升,20头规格上货少,走动慢。

解读:三七涨价之谜!

近3月三七价格指数走势情况

同时,目前持观望态度的商家也是比较多,多不敢贸然购货。值得注意,虽然云南三七产地近期有小雨,但旱情依旧还没有彻底缓解,还将延续高温干旱,关注该品种的商家仍然比较多。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