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水城县都格镇白芨种植 致富“良方”

六盘水文明网 2019-06-20 09:32:12

76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都格镇紧紧抓住土壤和气候适合种植中药材白芨的优势,在适宜种植的马龙村大量种植白芨,如今,白芨种植喜获成功,已从原来的40亩增加至400亩。

最先在马龙村实施白芨种植的是当地李佳雄、陆昌贤、王昌寿等24户农户。2016年,他们以抱团发展的方式成立大屯种养殖合作社,种植了白芨40亩。经过三年多的精心管护,基地里的白芨长势喜人,丰收有望。

据介绍,白芨苦甘微寒,入肺肝胃经,具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功效,销售销路有保障。

大屯种养殖合作社股东李佳雄说:“目前每亩地能产白芨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白芨能卖60元。根据白芨喜荫的性质,我们还在白芨基地里合理布局了核桃产业,让白芨和核桃生长得到优势互补,实现林上林下双丰收,以短养长两不误。目前,白芨基地里的核桃挂果率已达80%。” (六盘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