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白云山首批50万元救灾物资 送往地震灾区宜宾

广药白云山 2019-06-20 18:01:30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58人受伤、14万余人受灾,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广药白云山立刻启动紧急救援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安排救灾物资和药物,目前首批价值50万元捐赠物资已经出发运往地震灾区宜宾市。

286

据悉,地震发生后,相关部门全力组织抗震救灾,把搜救人员、抢救伤员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紧急核实地震灾情,抢修受损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及时发布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维护灾区社会秩序。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援救灾。水利部、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要指导协助相关地方切实做好汛期强降雨引发各类灾害的防范和应对。

287

广药白云山得知地震消息后立刻启动紧急救援机制,第一时间跟四川宜宾救灾物资接收处取得联系,为灾后物资接收、药品捐赠等工作做好准备,并组织下属企业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于6月18日下午火速向受灾地区捐赠一批受灾急需药品。6月19日,广药白云山再次组织下属各子公司向受灾地区宜宾运送首批50万元物资,包括王老吉凉茶、白云山和黄板蓝根颗粒和感冒灵颗粒、明兴清开灵颗粒、白云山制药总厂阿莫西林和螺旋霉素、光华小柴胡颗粒、王老吉药业保济丸、何济公阿咖酚散、何济公风油精、星群夏桑菊颗粒等灾区急需的药品和饮料。

288

广药白云山一直坚持“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经营理念,以人类健康事业为己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成立1.828亿元的王老吉爱心基金、广药白云山爱心基金,大力支持公益事业。广药白云山在雅安、鲁甸、汶川、玉树、彝良等国内多次自然灾害和H7N9、禽流感疾患防控中,均带头捐款捐物,为灾区和病区奉献爱心,累计公益投入超10亿元。

在广药白云山看来,救灾帮扶不仅仅是给予,要输血更要造血。2013年“4.20雅安地震”发生后,广药白云山迅速行动,宣布投资3亿元在雅安建设“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以产业“造血”的方式支持雅安灾后重建工作,创下了雅安灾后重建史的多个“第一”:第一个签约、第一个奠基、第一个封顶、第一个竣工试产,解决了上千人就业问题,带动当地运输、包装材料、药材种植、生物燃料、服务业等行业的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广药白云山还将这种产扶融合的思路运用到扶贫攻坚工作上。去年底以来,广药白云山以消费扶贫激活脱贫动能的创新公益模式,充分发挥王老吉品牌优势,帮扶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开发出了刺柠吉系列产品,拉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增长,将发展刺梨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广药白云山坚持将道德基因植入企业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药白云山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地震灾区情况,及时提供援助。愿同胞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