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李时珍医药集团研究生工作站落户蕲春

荆楚网 2019-06-20 18:01:44

6月12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郑学刚,将工作站牌匾交予李时珍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孙利伟手中,标志着华中农业大学李时珍医药集团研究生工作站正式建站。

据了解,此次华中农业大学在蕲春设立研究生工作站,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教育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强化人才支撑,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校企双方将依托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在研究生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产学研方面建立全面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企业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华农的研究生工作站,为何选在蕲春落地?一组数据足以说明:2018年,该县大力推进“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全县31个技改项目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库,完成技改投入8.5亿元。燕加隆公司完成投资7.8亿元,整体搬迁改造产业园,引进的德国多规格板自动生产线属亚洲最大最先进;香江电器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研发、使用工业机器人;新天地瓷业追加5000万元改造老生产线,开发彩色陶瓷颗粒……一系列的技改创新,使得该县工业企业自动化、信息化、绿色化水平大幅提升。

此外,该县抢抓成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机遇,实施“电商创新驱动”战略,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0亿元,荣获“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等荣誉,电商发展指数全省排名第一。

据介绍,该县目前“五类”市场主体增长8391个,转化科技成果30多项,研发新产品136项,发明专利申请108个,建成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星创天地等孵化平台,成功培育96个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