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枸杞质量差数量少,后市何去何从?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7-16 15:19:36

枸杞产新已一月有余,甘肃枸杞刚上头茬,宁夏枸杞已上二、三茬。在宁夏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每天的客流量基本稳定,商家售货积极。

枸杞迎来购销高峰,甘肃货占市场上货量的80%

近日,交易中心迎来了枸杞购销高峰。产地商每天7点多就开始集中上货,到10点左右,大货陆陆续续上完,采购者踊跃参与,大多数人在8点前就进场寻货、看货、咨询和购货。

中宁枸杞质量差数量少,后市何去何从?

近段时间,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的枸杞统货上货量日渐增加,上周每日上货量在220-270吨之间,每天新增上货量30吨,到7月13日,上货量已达310吨。宁夏(中宁、银川)枸杞约占15%,甘肃枸杞占80%,其它地方的货较少。

交易火爆,枸杞价格坚挺

成交情况:中宁枸杞成交量在20-40%之间,甘肃枸杞成交量在50-70%之间。中宁枸杞走动慢;甘肃枸杞走动快;银川货由于颗粒小,干度差(产区下雨),出现跌价。

成交价:宁杞1号统货价格在36-48元之间,销量稳定;宁杞七号统货价格在48-56元之间,价格贵,成交少;银川枸杞售价在34元上下,销量不景气。

货品质量:目前,中宁枸杞货源以二、三茬为主;银川二茬的货居多,颜色越来越好,但颗粒越来越小;甘肃瓜州、玉门等地枸杞也均为头茬枸杞,但颜色好,颗粒大而均匀,销量不错。宁夏其他地方基本均为头茬枸杞,质量不及往年好。

宁杞一号为主流交易品种,甘肃枸杞潜力无限

综合每日上货情况来看,各地交易的品种以老品种宁杞一号为主,新品种宁杞七号较少,新品种宁杞五号、九号极少,价格高。

由于前几日降雨,中宁枸杞二茬、银川等地头茬枸杞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近几日,中宁枸杞质量日趋下降,而银川等地头茬枸杞受降雨影响较大,黑点多、油粒重,致使价格很不理想。

中宁枸杞质量差数量少,后市何去何从?

今年五月底,枸杞上新开秤时,亳州市场中宁货280粒的价格为56元,较年初上涨了12%,随着上新时间的推移,中宁枸杞受降雨影响,货越来越差,随后回调了2个点,目前市场价格55元左右。而今年甘肃枸杞质量好,货源走销快,行情不断上涨,市场价格仅比宁夏货少15元,属于枸杞大军中的后起之秀。

而在产地市场,甘肃枸杞价格竟然比中宁货价格高了10元,以7月11日中宁市场交易为例:靖远枸杞,宁杞一号:46 -58元;中宁枸杞,宁杞一号:36-48元,银川枸杞就更差,在32元左右(摘自枸杞通公众号价格)。

枸杞高价开市,后市何去何从?

今年枸杞高价开市,将会刺激采收,但中宁货质量不好,其行情是“潮平两岸阔”,还是“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要看下游资本是否能持续给力,尤记得去年最后一茬枸杞子局部颗粒减小,产量减产,年尾休市时也走出一波好行情。另外,枸杞需求量大,库存销得快,核心产区有降质减产迹象,这些都是支撑枸杞产新涨价的主要因素,而这种开局刺激了药农采摘积极性,一大波药农奔赴产地,粒粒枸杞归大仓的景象跃然纸上。

由于枸杞专营性强,多从产区直接销往各地,所以说产地市场是枸杞子行情的晴雨表,随着产新深入,我们预测中宁枸杞高规格的稀缺新货和历史陈货将会走强,其他品规会有走缓趋势。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