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宛西制药地道药材标本2019西普首秀,引往来嘉宾驻足围观

北国网 2019-08-15 11:37:13

8月12号,2019西普会在海南博鳌如期召开,仲景宛西制药以“药材好,药才好”、“仲景中药匠心传承经典”为核心元素特装展出,通过地道药材水浸标本展示,“经典名方”征文及“基层医生经方应用培训”内容展播,传递企业坚守地道品质、传承仲景医药文化的品牌理念。

140

仲景宛西制药展示地道药材水浸标本

水浸药材标本,是仲景宛西制药展示、科普中药文化及中药材的载体。企业建有专门的药材标本展厅,共有水浸、蜡叶、果茎实物等1400多种药材标本,其中尤以水浸药材标本最为漂亮美观,同时也保存了药材最真实的颜色、型态。

141

仲景宛西制药中药材标本展厅

本次西普会,企业首次通过标本实物形式,共展出24瓶20个品种,每一瓶都标注有药材名称、产地、科属、功效等信息,标本生动新鲜,水液清澈晶亮,受到了来来往往参会嘉宾的驻足围观。

142

143

仲景宛西制药展厅前众人驻足围观

广西一家连锁药店高管,跟同事围着展台一瓶瓶仔细看,还不时询问介绍,原来她是河南南阳人,看到家乡企业这么漂亮的药材标本,觉得挺自豪的,不自觉地要给同事介绍。

还有业内同仁建议瓶子小一些,做为家庭或办公室装饰品用;不少人说知道药品名字,没见过新鲜药材的,没想到药材这样处理真是漂亮。

144

除了药材标本吸睛之外,仲景“古方今用”征文、仲景文化科普基层医生经方应用培训内容展播,同样也吸引了众多零售企业的关注咨询。“古方今用‘是仲景宛西制药与人民日报旗下《生命时报》联合推出的专版征文活动,针对仲景牌六味地黄丸、逍遥丸、归脾丸等经典名主,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三甲以上医院主任医师、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中征约稿件,以期达到对经典名方的专业引导、正确科普。

145

仲景文化科普基层医生经方应用培训活动,是由省卫健委主导,河南电视台承办,仲景宛西制药协办的公益活动。河南电视台搭好舞台、做好做足活动和文化的宣传;仲景宛西制药邀请组织省内顶级中医药专家、教授;专家们则以自己最擅长的研究和临床经验为主为基层医务人员授课。三方共同努力,为基层医务人员传经送宝,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应用技能。目前已走过9个县市,培训基层医生3000多人。

146

西普会为一年一度的行业顶级盛会,参会嘉宾以医药零售行业大佬精英为主。仲景宛西制药以方寸展台,向行业充分展示展播了“药材好,药才好“及”匠心传承经典“的品牌主题,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赞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