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到沾益区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沾益发布 2019-08-21 10:34:53

260

8月17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调研组到沾益区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261

调研组到沾益区白芨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沾益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区、希美康银杏种植基地、云南煜欣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益康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了沾益区滇黄精、滇重楼、银杏等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及中药饮片加工、销售情况。

262

据了解,沾益区中药材资源丰富,药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较早,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统计,区域内共有药用植物93个科474种,人工种植达100余种。且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从1965年开始人工引种中药材,到1977年发展近3000亩,2019年种植面积18万亩,累计种植中药材达200余万亩。已建成百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基地20个,精心打造中药材千亩示范园区2个、万亩示范园区2个,形成种植专业示范村15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50余个,种植示范大户500余户;己建成全国最大的一年生当归种植基地、全国连片面积最大的银杏种植基地、全国面积最大的红豆杉种植基地、全省最大的滇黄精良种繁育基地,争当“云药之乡排头兵”。

263

调研组对沾益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回去后将取长补短,学习借鉴沾益中药材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以及种植的宝贵经验,弘扬发展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