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征求发展中医药条例修订意见

中国中医药报1版 2019-08-22 14:09:55

据新华网报道 日前,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发展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会。

会议提出,条例修订将体现贵州地方特色,加强黔产道地药材保护,制定少数民族医药专项规划,为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推动中医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基层;构建上下联动的中医分级诊疗模式,针对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加强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修订草案提出,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发展中医药服务,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规范中医药服务与管理;加强中医药大数据应用,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各市(州)卫生健康部门及中医药行业代表,就如何充分发挥贵州中药材资源民族医药优势,借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平台,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对条例修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下一步,条例修订将面向社会各界继续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