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将继续推动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上党党参”促进乡村振兴

上党晚报 2019-08-22 14:10:11

树品牌、讲品牌、护品牌、扶品牌……8 月21 日,记者自“上党党参”区域公用品牌规划推进工作会上获悉,长治市将继续以全面提升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规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以打造“上党党参”区域公用品牌为“拳头”,为长治市的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供强大的产业保障。

本次工作会旨在进一步完善“上党党参”品牌战略规划。当天会议现场,浙江农本咨询公司专家组汇报了“上党党参”品牌战略规划方案,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道地药材平台公司、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中药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重点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及部分经营主体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有效地促进了规划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

今年,我省提出中医药强省战略,要全面振兴我省中医药事业,实现由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的跨越,在这个前提下,长治市的中药材工作多次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省直部门的肯定。“上党党参”作为长治市农业第一次整体打造单品农业品牌,意义重大。

今后,长治市将进一步明确“上党党参”和上党中药材战略思路,加大产业科技支撑和政策支持,加强中药材产业监管,加强产业链延伸,从标识、商标等知识产权、举办参加各类展会和推介会、文化遗产申报、各级政府分工配合等方面扎实推进战略落地,全面提升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规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以打造“上党党参”区域公用品牌为“拳头”,打造出“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特而优,优而强”的特优区,为长治市的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供强大的产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