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皮类表现良好,果仁类喜忧参半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8-30 14:26:35

指数保持增速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8月24日-8月30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1.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86点,上涨幅度为0.07%,与上期的涨幅持平,看涨情绪继续释放。

白扁豆、狗脊、砂仁、补骨脂等品种继续受关口政策影响,进口货量减少,行情小幅回升黄连货源走动好转,行情略微上调紫苏多地产新,货源走动快,价格上涨白花蛇开始产新,因保护力度加强,预期今年新货产量将减少,行情稳步上涨;野生防己正值新陈不接之际,供货偏紧,行情坚挺上扬

川贝母、伊贝母、田基黄、木香、三七、地肤子等货源走动不见好转,行情依然疲软;受高价刺激,今年新疆紫草产量增加,随着新货上市,行情随之回落北五味子新货上市量增多,行情有所下滑麦冬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仍在下滑

数据周报:皮类表现良好,果仁类喜忧参半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6种,占5.0%;下跌的品种20种,占3.9%;另外有46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

数据周报:皮类表现良好,果仁类喜忧参半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鲜皮、荔枝核、补骨脂、独活、浙贝母、茺蔚子、锁阳、香附等。

数据周报:皮类表现良好,果仁类喜忧参半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鲜皮

安国市场:受天气影响,近期该品产地新货产出量少,商家开始提高对该品的关注度,市场来货量不大,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随之上调,东北统货价格在90~00元之间。

廉桥市场:前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整体市场流通速度平稳,行情保持坚挺运行,抽芯率达80%的白鲜皮价格在80元左右。

荔枝核

玉林市场:今年荔枝减产,商家积极购进荔枝核,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有所上涨,广西荔枝核价格在9元左右

补骨脂

安国市场:受口岸政策影响,近期该品来货量不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依然较高,行情较前期上涨,进口补骨脂统货价格在9元左右

独活

湖北来凤县:随着独活的不断外销,目前当地可供货源已不多。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前来产地寻货的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快,行情上涨,当地独活统货价格为28元左右

浙贝母

浙江磐安县:8月28日逢集,浙贝母上货量在15~20吨之间,成交量在70%左右。该品前期购销畅快,价格小幅上扬;本集行情平稳,统个价格在36元左右,无硫大片价格在50元左右。

茺蔚子

廉桥市场:近期茺蔚子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安徽茺蔚子价格在21元左右

锁阳

亳州市场:因价格走低,购货的商家增多,带动锁阳小批量成交好转,行情稍有上涨,药厂小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大统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

香附

成都市场:近期购销好转,不断有商家组织货源,带动产地行情坚挺运行,市场行情暂时变动不大。在市场中,广东光货价格在8元左右,毛货价格在7元左右;河南毛货价格在9元左右,光货价格在12元左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西青果、猫爪草、草果、南五味子、酸枣仁、蒲黄、红花、桃仁等。

数据周报:皮类表现良好,果仁类喜忧参半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西青果

玉林市场:前期西青果价格上涨过快,近日购销转缓,行情有小幅回落,进口西青果统货价格在50~55元之间。

猫爪草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充足,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偶有少量货源成交,缺乏大的需求拉动,货源实际成交情况欠佳,行情疲软下滑。

草果

安国市场:前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带动货源走畅,行情有所上调。近期商家购货力度减弱,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较前期缓慢,行情下滑,云南统货价格在42元左右。

南五味子

安国市场:今年新货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多,近期产地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明显变化,商家多按计划购进,批量货源成交量尚可,山西统货价格在70~75元之间。

陕西商洛:南五味子产新已进入尾声,近期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减少,当地南五味子小颗粒统货价格在61~62元之间。

酸枣仁

廉桥市场:近期关注商家不多,市场货源供求平衡,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行情坚挺运行,河北统货价格在300元左右,进口货在60~65元之间。

蒲黄

亳州市场:今年该品产地新货产出量有增,近日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偶有零散货源成交,行情疲软运行。

红花

廉桥市场: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购销情况不如前期顺畅,偶有少量货源成交,行情显得疲软,红花统货价格在100~103元之间。

桃仁

亳州市场:近期购货商家不多,待售货源充足,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整体走势不如前期顺畅,行情暂时平稳运行,山东家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山桃仁统货价格在41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