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白芷及防己上涨,白术行情下滑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9-18 15:26:57

总指数情况

2019年9月18日总指数止于1215.3点,比10日前(2019年9月8日)增长了1.77点,上涨幅度为0.15%,总指数继续上涨。

十日涨跌:白芷及防己上涨,白术行情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广郁金产新渐近,货源走销畅快;野生防己又到产新期,货源难组织,行情稳中有升;苦杏仁、红豆蔻、香附走动颇快,行情反弹;乌骨藤新货上市量较少,行情略有上扬;广金钱草受天气影响,预计产量不大,行情有所上扬;柴胡、乳香、蜣螂、乌药、蛇六谷等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依然坚挺;海马产新货源不丰,走势稳定;菟丝子临近产新,行情稳固;肉苁蓉来货补充,行情回调。

五味子家种新货压力大,行情依然显示疲软状态;白毛夏枯草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疲软;四川香砂正值产新,行情出现回落;大部分香料随着通关货补充及采收刺激,价格有所下调。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31%~0.28%之间。

十日涨跌:白芷及防己上涨,白术行情下滑

甘肃:本期甘肃地区价格指数上涨0.28%,与湖北地区并列涨幅榜第一,得益于独活和郁李仁价格上涨所致。其中,独活供应显紧,持货商捂货惜售,甘肃独活价格上涨8.48%,湖北独活统货价格上涨10.68%;郁李仁正值新陈不接之际,货源走销颇快,行情稳中有升,甘肃郁李仁价格上涨0.30%。

吉林:本期吉林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31%,继续受平贝母行情下跌拖累。平贝母供应量充足,商家购货谨慎,持货商积极售货,小贝母价格下滑3.42%,大贝母价格下滑2.11%。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34个,有31个品规下跌,涨跌数量收窄,涨跌范围在-5.92%~10.68%之间。

十日涨跌:白芷及防己上涨,白术行情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白芷及防己上涨,白术行情下滑

千年健:该品继续受关口管控影响,进口量偏少,持货者惜售心理较强,行情逐步上涨,统个价格在21元左右,统片在22元左右。

乌药:该品市场库存量不多,货源走销尚可,行情坚挺运行,木质货价格在7~8元之间,半粉半木货价格在18元左右。

夏天无:该品供应货源显紧,走动颇快,行情稳中带涨,统货价格在75~77元之间,选货价格在85元左右。

桃仁:近期关注的商家较多,交易量有所上升,部分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略有上涨,统货价格在44~45元之间。

续断:该品库存量逐步减少,陆续有商家购货,拉动价格上涨,产地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选装货价格在20元左右;在市场中,四川带头统货价格在15.5~16元之间,云南带头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

白芷:受去年低价影响,种植面积调减,今年产量减少,近期部分持货商惜售,价格略有上扬,川白芷无硫统片价格在15~16元,统个价格13元左右。在亳州五马集镇市场中,地产无硫小统价格在6.5~7元之间,统货价格在8~8.5元之间。

十日涨跌:白芷及防己上涨,白术行情下滑

砂仁:新货上市冲击,云南高原砂仁产地仍有未采收部分,采购商仍在观望,货源走动缓慢,国产砂仁价格小幅下滑,价格在280~320元之间。

三七:该品正值产新,商家多持观望态度,需求疲软,持货商积极售货,行情疲软下滑,120头价格在135~140元之间,80头价格在145~150元之间,60头价格在170元左右,40头价格在190~200元之间。

紫草:今年需求疲软,受长期高价刺激,今年采挖量增加,新货不断上市,实际消化能力有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行,进口原装货价格在20元左右,过筛货价格在30元上下;新疆软统货价格在340~360元之间。

蒲黄:今年该品产新量增加,加之陈货库存比较充足,需求萎靡,货源走动不快,行情逐步下滑,内蒙古粗粉价格在36~41元之间。

白术:今年白术种植面积较大,生长良好,市场库存有量,近期进入产新期,商家出售积极,行情略有下滑,安徽统货价格在17~18元左右,选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统片价格在23-24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