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积极推进中药资源普查

鄂州政府网 2019-09-20 14:56:09

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工作,鄂城区目前完成80%的中药资源野外普查任务,超额完成预期进度。

今年4月,鄂城区被湖北省确定为第六批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试点区。该区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中医医院专家组成中药资源普查队,对由湖北省指定的四个不同海拔、不同坡向、不同植被类型的样地做调查,要求完成4个样地、20个样方套、5个样带的品种调查采集工作。

为配合全省第六批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完成中药资源调查任务,鄂城区于6月份起依托市中医普查队在辖区野外场地开展普查工作。普查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在碧石镇长沟、白稚山,汀祖镇董家山、望家山,花湖开发区东庙、八庙,沙窝乡黄山等地采取标本,目前完成野外普查工作总任务的80%,超额完成预期进度。活动中,普查人员共完成对商陆、沙参、香附子、射干、蛇床子等中药的采集,制作标本30余套,一般品种的采集达到700多样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