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医药+旅游业”融合发展初显成效

新华网 2019-10-10 11:22:51

“十一”长假期间,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迎来旅游高潮,每天都有来自河南、山东、江苏及省内周边地市旅游大巴团队,同时自驾游散客也出现了较大幅增长,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医药+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成效初显。

179

180

“国庆这几天,每天营业额能有上万元。”日前,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内,商户程梅开心地说,随着“十一”国庆假期的到来以及市场管理的规范和商户诚信经营意识的提高,来市场参观购物的商家和游客越来越多,生意也都做得不错。

据粗略统计,国庆七天,每天单前来旅游的游客数量就达到1万多人,成群结队的游客不约而同涌入,还有很多游客是慕名而来。“哪家的三七粉好,我给家里的老人带点回去。”来自合肥的游客李女士进入市场后,便向导游咨询。参观后,很多游客都是满载而归。

“既然大家是冲着咱们的市场和药材来的,我们既不能掺假骗人,也不能故意欺瞒价格,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让游客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很多顾客还专门要了我们店的名片,想吃完了直接要我们快递过去。”一些药商表示,他们会一如既往地用诚信文明经营擦亮“中华药都”的金字招牌。

进入十月份,秋收药材陆续起挖,药材市场随之进入销售旺季,尤其是一年一度药博会的举办,更使全国各地的中药材采购商慕名前来。药厂陆续备货,经营商陆续补货,带动一波药材实销旺市。

王先生是徐州一家药厂的采购经理,每年都要从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采购几百万元的中药材,在他看来,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内的经营商户多,品种全,不用东奔西走,基本在市场内就可以购齐所有需要的中药材。再就是市场的环境好,质量有保障,尤其是在新的《药品管理法》实施后,对药品质量监管更加严格,这就要求采购的中药材原材料必须货真价实,这点也是他一直选择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