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10月21日在成都启幕

新华网 2019-10-12 15:05:15

10月11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今年10月21-2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

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10月21日在成都启幕

10月11日,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围绕“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传承发展”主题,聚焦中医药理论、中药资源、创新中药、针灸、少数民族医药等诸多领域,举办全会和主题分会,同期举办成果展示活动,展示中国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发展成就、四川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就。

大会内容将涵盖中医药基础理论、中药资源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创新中药开发与国际化、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研发、针灸国际科技合作与融合发展、大健康产业与资本对接等诸多领域,体现出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发展的全链条设计的亮点。

据介绍,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已在成都顺利召开了五届,成为传统医药和中医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会议,为参会嘉宾和代表提供国内外传统医药发展和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最新信息,搭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开展合作的平台。

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美誉的四川,中药资源优势明显,中药资源蕴藏量多达7290种,其中,常用中药材312种,道地药材如川芎、川贝母、附子等86种,目前已有16个品种、24个中药材基地通过国家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认证,是全国著名的中药材产地和中药工业基地,也是国家第一个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2018年,四川省中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10.8亿元,比上年增长13.3%,占全国中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0%。

据了解,本届大会还将总结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20年成果,交流各省成功经验和做法;开展项目推介、路演、洽谈等活动,促成一批中医药、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签约,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