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溪乡五官村中草药种植喜获丰收

龙山新闻网 2019-10-15 13:12:14

内溪乡五官村中草药种植喜获丰收

10月13日,内溪乡五官村的以吴茱萸和迷迭香为主的中草药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村民们正在繁忙而有序地采摘成熟的吴茱萸和迷迭香,经过整理、称重及装车准备进行售卖。据统计,当天共收获迷迭香8万余公斤,吴茱萸1000余公斤,其中迷迭香以总价17万余元的价格售卖给来自泸溪县的商家,吴茱萸暂未出售,而是送回村部进行晾晒,另外,还卖出总价为3万余元的辣椒。

据了解,该村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属于该村集体经济所有,由长沙市开福区、州国税局及内溪乡党委政府经过大量考察和充分结合实际大力支持和发展起来的。该村共种植吴茱萸和迷迭香500余亩,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不仅加强了村级经济实力,更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面对这个良好的势头和结果,群众都喜笑颜开,表示愿意为村里集体经济发展出力献策,共同为创造富裕五官和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