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坚守迎蝶变,苍术“极品贵族”走俏市场

湖北日报 2019-10-15 13:11:22

小苍术迸发大能量。10月12日,英山县大别山苍术精深加工产业园,工人正在对苍术、半夏等中药材进行加工、烘干、清洗作业。

273

英山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德峰介绍,该项目由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公司前身是英山宏业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专营苍术种植业务。“这是一个本土项目,小小合作社24年坚守,蝶变为亿元大项目。”

274

英山苍术,被称作苍术家族中的极品贵族,2019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国内外供不应求。深耕苍术等中药材,该公司跻身国家中药材示范核心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综合收入达5亿元以上,其中苍术品种已通过国家GAP认证,产量居全国之首位,带动湖北、安徽、河南三省15个县数万药农脱贫致富。

275

大别山苍术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今年10月建成投产。主要加工苍术、茯苓等各类中药材,生产药材颗粒剂及系列副产品。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2亿元以上,实现企业利税3000万元以上,成为中国苍术之乡的骨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