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挖出一棵116斤重罕见“虎杖王”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19-11-14 11:00:49

715

虎杖

11月12日,英山县杨柳湾镇西庄畈村一农户听说今年虎杖涨价啦,于是将7年前种在房前做绿化用的一棵虎杖挖了起来,这一挖居然挖出了个“虎杖王”。挖出的虎杖根约1米见方,直径5厘米粗的主根有20多条,重116斤,极为罕见。因多年生长的虎杖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这个“虎杖王”被当地药商作价1000元买走。

据该县药茧办技术人员介绍,虎杖为蓼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根茎入药,广泛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和肝脏疾病等方面,虎杖提取的白藜芦醇和大黄素表现出广泛的抗氧化特性,市场前景较好。英山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虎杖是该县主要道地药材之一,英山虎杖有效成分含量高于全国平均值1.2倍,目前该县虎杖种植面积达2万亩,年产虎杖2万吨,投资1.2亿元建设国内最先进的虎杖提取白藜芦醇、大黄素生物医药产业园,现已成为国内虎杖药材生产主要基地和白藜芦醇出口基地。

英山挖出一棵116斤重罕见“虎杖王”

虎杖

英山挖出一棵116斤重罕见“虎杖王”

虎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