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9-11-18 11:21:51

2019年11月14日,为推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加快制定配套文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横琴新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广东省中医药局、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澳门卫生局等相关机构负责同志、知名专家、业界代表出席,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的顶层设计、业界需求、工作安排等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余艳红书记强调了此次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指示精神,并从促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高度,就为什么建设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什么样的中医药高地、怎样建设中医药高地做了详细论述,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立足三地需求,加快制定《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加大政策支持,完善政策举措,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加强对外开放,打造粤港澳中医药高地。

在粤期间,余艳红一行还调研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陈李济药厂、采芝林中药材博物馆等机构。

747

748

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