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场五灵脂购销平稳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2-20 18:53:05

五灵脂价格:亳州市场五灵脂寻货商家不多,持货商家积极出售货源,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米统货价格为48-50元,糖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

五灵脂,中药材名。本品为鼯鼠科动物橙足鼯鼠和飞鼠等的干燥粪便。全年可采,但以春、秋为多,春采者品质较仕。采得后,拣净砂石、泥土等杂质,按形状分别为灵脂块和灵脂米两类。功能主治为:生用行血止痛。治心腹血气诸痛,妇女经闭,产后瘀血作痛;外治蛇、蝎、蜈蚣咬伤。炒用止血。治妇女血崩,经水过多,赤带不绝。①《开宝本草》:主疗心腹冷气,小儿五疳,辟疫,治肠风,通利气脉,女子月闭。②《本草图经》:治伤冷积聚及小儿女子方中多用之。③《本草衍义补遗》:能行血止血。治心腹冷气,妇人心痛,血气刺痛。④《本草蒙筌》:行血宜生,止血须炒,通经闭及治经行不止;定产妇血晕,除小儿疳蛔。⑤《纲目》:止妇人经水过多,赤带不绝,胎前产后,血气诸痛;男女一切心腹、胁肋。少腹诸痛,疝痛,血痢、肠风腹痛;身体血痹刺痛,肝疟发寒热,反胃,消渴及痰涎挟血成窠,血贯疃子,血凝齿痛,重舌,小儿惊风,五痫,癫疾;杀虫,解药毒及蛇蝎蜈蚣伤。⑥《本草述》:主损伤接骨。⑦《现代实用中药》:涂敷疮疥。

以上就是五灵脂行情信息,更多中药材价格信息可关注康美中药网。

(采集:李敏  责任编辑:肖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