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白及反弹,黄芩、广藿香等疫情品走缓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4-19 17:41:30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384.75点,下跌了3.05点,下跌幅度为0.22%。市场节后采购持续能力不强,行情缓跌。能续涨的品种有补骨脂、龙骨、柏子仁、佛手;续跌的品种有石膏、夏天无、白豆蔻、金银花。

市场方面:佛手货源不多,价格坚挺,货源整体走动放缓,成交开始减少,行情逐渐恢复平稳;马钱子冷背品种继续稀缺;瓜蒌子、三七花、骨碎补、山药、杠板归、蒺藜、胖大海走动快速,行情上行;白及产地供货不多,市场随消耗缓慢上扬;黄连市场心态不一,喊价较乱;金银花、黄芩、广藿香疫情品种随着第二轮疫苗的接种,疲软走缓;补骨脂上升速率下滑,仍处强势;百合、百部、木鳖子、穿心莲、番泻叶市场存货较大,继续下滑;金樱子行情不及去年,疲软走缓;白胡椒消化不佳,出手积极,行情回落。天葵子、儿茶止跌转稳。旱情使得草果关注人数较多。

产地方面:白蔹产新结束,市场、产地行情坚挺。黑龙江的牛蒡子野生供应,价格较好。威灵仙历史最高价位,刺激今年产新提前将近一个月;桑螵蛸价滑后走动顺畅;辽宁北豆根价低走畅,干姜货源充足,行情平淡;黄连产地走畅,市场迟缓。

周技术分析:白及反弹,黄芩、广藿香等疫情品走缓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1年4月2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384.25点,95%概率将会落在:1350.48—1418.03区间。

各个品种指数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9.32%至16.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9种,469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7种。千年健上涨幅度最大,千里光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白及反弹,黄芩、广藿香等疫情品走缓

五倍子货源走销依然顺畅,价格稳中有升,成都市场独角倍售价43-45元,花倍40-41元,价格不断升高,谨慎购销。

柏子仁目前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优质货少,现市场山东包检货售价245元左右,该品货源小批量走销尚可,商家们谨慎购销中。

白及受产地库存下降,加之市场正常消化,行情小幅回升,目前亳州市场小统货多要价在75元左右,大统货价格在80-85元之间不等,选货价格在90-95元之间不等。

冬瓜皮去年减产,目前货源均为正常走销,亳州市场多要价在9元左右,色青选货价格在18元左右。

周技术分析:白及反弹,黄芩、广藿香等疫情品走缓

千里光近期市场关注度下降,货源走动比较迟缓,行情暂保持稳定,现统货售价3.5-4元,由于该品库存量较丰,后市不乐观。

鱼腥草市场货源充足,但由于缺乏实际需求,购货商家不多,持货商积极出售心理较强,货源走动依然未见好转,行情继续保持低迷状态,现野生货售价10元,家种7元。

玫瑰花目前玫瑰花临新,行情下滑,积极售货,现市场甘肃货价格在80-85元,山东头茬68-70元,随着新货上市行情仍将出现波动。

从大类指数看

由于环保严查,资源稀缺,龙骨、龙齿等矿石类行情上升。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53%至3.3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00%至0.0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80%至3.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清热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1%至-0.13%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3%至2.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4个。山西上涨幅度最大,吉林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白及反弹,黄芩、广藿香等疫情品走缓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