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下滑品减少,黄芩反弹难掩疲态,知母萹蓄货足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7-02 17:18:22

本周2021年6月25日-7月2日,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444.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04点,上涨幅度为0.1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种,占2.1%;下跌的品种仅2种,占0.4%,下滑品种屈指可数,涨跌比大。

市场方面:荜茇、桔梗、徐长卿、黑胡椒、南沙参、桑螵蛸来货不多行情继续保持上扬,泽泻、板蓝根、玫瑰花仍能保持坚挺,批量下滑;由于黄芩下滑较快,药农惜售,商家关注增加,低价反弹,但走量仍不前;黑青桑椹、败酱草、水飞蓟观望者多;木香行情不及前期,问价而不买;九香虫止滑趋稳。

产地方面:江苏薄荷、河南半枝莲头茬、半边莲新货走量良好;贵州太子参产地下雨影响进度,个头逐渐提高,市场陈货价格与新货同步;湖北黄精、新疆红花、江西蔓荆子少量采收,其中红花售货欲望强烈;山西全蝎继续产新,行情平稳,收购观望者居多;甜瓜子新货少人问津;知母、萹蓄、木瓜、鹅不食草各地库存货多,价格下滑;亳州十九里白芍新货上市越来越多,行情由坚转疲。

数据周报:下滑品减少,黄芩反弹难掩疲态,知母萹蓄货足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枳壳、九节菖蒲、射干、连翘、荜茇、车前子、胡椒、枳实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胖大海、酸枣仁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大涨品种较多。涨跌幅介于-3%~3%之间,集中度较高在涨幅区间。

数据周报:下滑品减少,黄芩反弹难掩疲态,知母萹蓄货足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枳壳、九节菖蒲、射干、连翘、荜茇、车前子、胡椒、枳实等。

数据周报:下滑品减少,黄芩反弹难掩疲态,知母萹蓄货足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枳壳

亳州市场:亳州药市枳壳受产地减产,走势较快,价格上升影响,市场行情上扬,目前亳州市场江西货多要价在26元左右;湖南货价在25-26元

江西吉安:吉安新干县大洋洲镇枳壳正值产新中,今年产地结果量少,就是所谓的果实结果“小年”,前期枳实产新时涨幅已达60%以上,现在枳壳产新备受关注,产地行情急剧升温,价格上涨幅度较快,现在产地统货价格在26元。

九节菖蒲

安国市场:九节菖蒲野生资源渐少,今年产新量少,前期价反弹,随着货源消化,近期行情继续上升,现统货价升至220-230元,后市还要多关注。

射干

安国市场:射干近期有商购货,因持货商多惜售,货源组织不易,要价提升,现统货价升至38-40元,后市还要多留意。

连翘

亳州市场:市场受产地产新价格上涨影响,市场行情坚挺上扬运行,目前市场连翘青水煮货72-75元,生晒货68元上下。

湖北十堰:连翘当地尚未采摘,但受其它产区鲜果价格猛涨影响,当前持货商多惜售,现水煮货要价升至75元以上,优质货要价82-85元,估计今年产新行情难平稳。

荜茇

玉林市场:最近两日非常火热,货源不多,进货者多,日均波动2成左右,目前行情仍有上升趋势,大统目前最高到52元上下,商家关注后市变化。

亳州市场:荜茇玉林市场交易较为活跃,行情继续上涨,目前市场价格暂时与玉林基本持平,统货42元,大统货51元,水洗货45元左右,起伏不如玉林市场,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

车前子

安国市场:车前子产地商家多惜售,市场来货量仍不大,价格继续保持升势,现市场要价升至53-55元,此品专营性强,后市还要看货源消化情况。

江西泰和:江西吉安市泰和县车前子行情热度增加,今年受天气影响,产新量减少,采购商购货积极,产地价格不断上涨,目前统货价格在52元左右。

胡椒

安国市场:胡椒热度不减,近期玉林市场仍持续走畅,行情坚挺趋升,市场价格也随之显涨,现黑胡椒价25-26元,白胡椒国产货价升至41-42元,此品人气关注度高,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枳实

江西新干:江西吉安新干县大洋洲镇枳实开始产新,今年枳实新货量少,价格上涨,目前当地直径1.6cm以下的货价格在70元以上,直径2.0cm左右货价格在58元左右。

紫苏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紫苏子求购商家仍较多,市场货源库存逐步减少,随着药食两用需求强劲拉动下,整体行情继续上涨创新高,目前市场紫苏子大统货价格在60元上下,中统30-32元左右,小统2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胖大海、酸枣仁等。

数据周报:下滑品减少,黄芩反弹难掩疲态,知母萹蓄货足

跌幅较大的两个品种

胖大海

安国市场:胖大海前期圆果产新量少,口岸来货量不大,价格上升,时下长果产新临近,价格转疲,现圆果价58-60元,长果价110元,后市关注来货量情况。

酸枣仁

安国市场:酸枣仁价高影响需求,市场多为订单采购,当前正值淡季,需求量减,行情疲软运行,现统货价280-290元,此品库存不大,后市关注今年产新情况。

山东汶上:济宁市汶上县酸枣仁虽然这几日行情较为平稳,但受交易进入淡季,销量下降,仅药厂按需购进,机选货280元左右,包检合格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