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震荡减弱,走动减缓,茯苓上新低迷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11-04 17:23:08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10月29日-11月4日,本周五日指数收于1724.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6.33点,下跌幅度为0.3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种,环比减少2个,占1.9%;下跌的品种19种,减少5个,占3.7%, 486个品种持平。

市场方面:罗汉果关注多、款冬花青黄不接行情上扬,走动平稳;当归新货不足干,市场陈货坚挺;李仁反弹后,行情坚挺;穿山龙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稳坚;蔓荆子高价走缓,国货稳定;九香虫产新行情转坚;鱼腥草、木香供应有量;郁金产新难销,行情下滑;黄精、茯苓、金樱子产出,行情继续低迷;车前子、皮类、南五味出货意愿增强;香料、进口佛手、蔓荆、砂仁、木蝴蝶、马钱子等进口品依旧不振,八角小批走动转快,干姜稳定。

产地方面:江西吉安枳壳库存转为薄弱,陈皮价滑;广西广藿香、云南香橼价格坚挺;内蒙白鲜皮、升麻坚挺,赤芍苍术悉数回落;安徽亳州五马集镇白术、丹皮受疫情影响,市场上货量不大;山东丹参采挖中,小幅上扬,柏子仁下滑跌落至150元,酸枣仁质量参差不齐;重庆、湖北川牛膝产新,走动一般;四川橘核、魔芋产新,寻货者不多;四川牛蒡、云南茯苓加工大量产出,统丁进入20元;云木香价滑后种植意愿下滑,进口郁金来源不多。

数据周报:震荡减弱,走动减缓,茯苓上新低迷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芫花、蔓荆子、款冬花、玉竹、粉葛、石韦、白花蛇舌草、槐米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三棱、金樱子、菊花、红豆蔻、泽泻、九香虫、郁金、莪术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振动偏跌势侧。以小幅震荡为主,2%以下的跌幅有13个。

数据周报:震荡减弱,走动减缓,茯苓上新低迷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芫花、蔓荆子、款冬花、玉竹、粉葛、石韦、白花蛇舌草、槐米等。

数据周报:震荡减弱,走动减缓,茯苓上新低迷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芫花

亳州市场:前期货源显紧,价格上升,时下新货尚未上市,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5-38元,后期还需要看新货上市量大小。

蔓荆子

亳州市场:产地价格下滑,市场不明显,且行情暂时维稳,目前亳州市场进口货多要价在75元左右,国产江西单叶蔓荆货115-120元。

款冬花

亳州市场:款冬花市场货源青黄不接,据说今年产新货源较少,市场行情小幅上扬,目前市场药厂货价在120-125元,饮片厂用好统货价140-145元。

玉竹

亳州市场:玉竹行情稳定,走动不快,产新即将结束,干旱使产地货量减少,价格上涨,目前市场湖南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

粉葛

亳州市场:粉葛根来货量略增,可供货源充足,寻购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平稳,现市场统货要价12-13元。

石韦

陕西宁强:石韦走销平稳,产地为小叶石韦,近期成交平稳,行情持续走平,现产地带根价格在15元左右,去根精品货20-22元,精品货源较少。

白花蛇舌草

亳州市场:市场白花蛇舌草货源走动尚可,最近来货量不大,行情稳坚,目前白花蛇舌草家种统货价格12-13元,野生统货14-15元,切片售价16-17元。

槐米

亳州市场:价格保持稳定,但走动好于前期,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30-32元。青统售价在33-35元不等,有含量要求售价在38-45元不等。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三棱、金樱子、菊花、红豆蔻、泽泻、九香虫、郁金、莪术等。

数据周报:震荡减弱,走动减缓,茯苓上新低迷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三棱

亳州市场:产新开始,新货尚未上市,行情仍处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浙江包检无硫片多要价在17-18元;江西货新货已经上市,价格降至9-9.5元。

金樱子

亳州市场:上市高峰期,为后期货质量提高,食品厂购进力度不大,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本地一般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好一些的货价格在18-19元之间。

江西丰城:今年新货产量较丰,新货已陆续上市,目前活动走销一般,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

菊花

亳州市场:菊花正值产新,河南鲜花收购中,干货还暂未上市,商家多处于关注之中,安徽地产菊花开始产新,集中上市价格显滑,十九里集镇市场无硫货要价在55-63元之间不等;含硫货偏少,报价40-45元之间。

红豆蔻

亳州市场:受产区来货多影响,市场行情疲软下滑,货源走动迟缓,目前亳州市场57元左右。

泽泻

亳州市场:购销尚可,行情暂时转稳,现在市场泽泻统个要价在30元上下,切片货商家要价33-35元。

九香虫

亳州市场:正值产新,新货上市,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保持坚挺,目前市场九香虫价格在1200-1300元。

郁金

亳州市场:郁金产区产新继续,进口货也有补充,无路可销,外购商家奔赴产地困难,行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广郁金厚片20-21元,薄片23-24元;统货个子18元左右。

莪术

亳州市场:随着产新的临近,市面货源走动不快,货源小批量购销为主,行情平稳,目前市场莪术广西统货价在16-17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