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采收万亩花椒 农民增收笑开颜

江津网 2014-05-27 14:38:09

重庆江津区:万亩花椒迎丰收 农民增收笑开颜

眼下正是花椒收获的季节,在江津区龙华镇各村社,漫山遍野的花椒树挂满了青色鲜椒,香飘正酣。“今年花椒产量不错,一亩产1400多斤,现在的价格是4元一斤,我家的四亩多鲜花椒算下来可以卖二万多元。”5月26日,正在采摘鲜椒的梁家村2组村民刘云华告诉笔者。

据了解,花椒产业是龙华镇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龙华镇抓住国家实施退耕还林政策的有利条件,把花椒种植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产业。该镇通过引进“九叶青”等花椒新品种,扶持种植户成立花椒生产合作社,大力开展良种推广、种植技术培训等工作,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有力地促进了花椒稳产丰产,小小花椒树成了村民的“摇钱树”。

截至目前,全镇花椒种植面积已达12000余亩,今年预计花椒产量约2000余吨,产值5000余万元,椒农人均增收1000多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