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推动建莲中药材产业发展

新华财经 2020-07-14 10:52:26

福建省建宁县与福建省医药集团“莲子中药材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近日举行。省医药集团还与当地龙头企业文鑫莲业进行了项目签约,“建莲道地药材溯源基地”在坪上文鑫莲业建莲种植基地揭牌。

莲子中药材产业化项目将充分挖掘建宁道地药材建莲优势,通过福建省医药集团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营销,建立道地药材产业化基地,打造以文鑫莲业为龙头的中药材产业基地,提供稳定的对外出口平台,推动建莲中药材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建莲产业。

建宁县县长陈显卿表示,建莲是建宁最具代表性和开发潜力的中药材,建莲之乡建宁县有着上千年的种莲历史,年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左右,为建莲道地中药材市场提供了丰富的原料基地。

福建省医药集团是全省唯一国有独资设立的省属国有医药企业,也是省“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扶持的省级医药产业平台。集团现有14家权属企业,以药品、中药材、医疗器械的流通贸易为主业,经营品种数量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