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双线发力”让茯苓系列产品走销市场

四川经济网 2020-08-03 14:34:40

下单、包装、运送,近日,在广元市昭化区中药材产业协会,电商销售负责人徐仕黎通过自建的电商平台,将2000盒茯苓富硒面发往千里之处的浙江客商。

广元昭化:“双线发力”让茯苓系列产品走销市场

线上销售

连日来,广元市昭化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携手知名电商平台,壮大实体店铺,将一系列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昭化区中药材协会电商负责人徐仕黎告诉记者,2000盒茯苓富硒面的平均每盒的售价是在30元,销售额达6万元。

今年昭化区茯苓系列产品产量大幅增加,为打通线上销售端口,年初该区就以协会的名义成立了广元市蜀道佳盟电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入驻京东、阿里巴巴、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目前,一个月能达到7万元左右的销售成绩。

广元昭化:“双线发力”让茯苓系列产品走销市场

线下销售

除了加大线上电商平台的销售力度,昭化区中药材产业协会还增加了线下实体销售店铺,与大体量的经销商进行对接,扩宽茯苓精加工产品的线下销售渠道,使得产品畅销全国市场。

昭化区中药材协会线下销售负责人王娅敏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茯苓的精加工产品有茯苓富硒面、茯苓米酒等,主要是销往广东、浙江、成都等地,年销量的话在五六十吨左右,销售额在两三百万左右。”

如今,“昭化茯苓”有机种植示范基地种植面积已达2000亩,从种植、管护、采收到精深加工,村民们都能参与其中,已经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此外,全区共种植夏枯草、灵芝、银杏、鹿茸等50多个中药材品种,种植面积达7万余亩。

昭化区中药材协会会长商友剑表示,下一步,将开发茯苓、夏枯草、灵芝、蜂蜜、鹿茸等,加工成面膜,争取今年年底开发产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