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专题讲座

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2020-08-13 09:45:31

8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参加活动。

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华锋受邀开展讲座,他围绕立法背景、立法亮点、关键词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提出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实行中西医并重的方针,这从法律上进一步明确了中医和西医具有同等地位。该法律还明确,发展中医药事业应当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展中医药教育应当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中医药学校教育的培养目标应符合中医药学科发展规律。

近年来,围绕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我市立足中医药历史传承、厚重文化、资源禀赋和产业集聚等优势,不断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国际化。李华锋在讲座中表示,我市卫生健康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投入,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突出中医药特色,建立长效机制,着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中、马昭华、张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