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药博展盛会,产新迎金秋,品种零星反弹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09-13 16:26:16

9月9日早上9点30,综合性最强的亳州药博会如期召开,本期特色在于“预热+主题活动”两个阶段策划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拉长、市民群众参与度提升。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现场参会+网络直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矩阵式呈现活动内容和精彩瞬间。在往年文化、经贸、学术三个板块基础上,今年大会还增加“旅游”模块,进一步丰富药博会的内涵与形态。多个会场,增加香料专区和鲜切论坛,说明在传承的基础上,中药推广维度和渠道在增加,与时俱进,有科技赋能,有政府的重视度,提升信心。

从参会人流量来看,比平时增加,疫情期间算是比较好了,看得出旺季的态势,但仍不及前年同期,客商以本地和周边客商为主,这也与近期变异的疫情在国内弥散有关。

近期热点轮转很快,跌价的品种很快有出现反弹,前期涨价的品种也有部分进入下调模式,例如枳实、泽泻、川牛膝、黄连、白芍、白术、苦杏仁、车前子、佛手、草豆蔻等震荡不已。反映出市场地敏感性,随采购而涨价,等待需求迫切。

近期产新很多,前期上升的大宗,遇到库存瓶颈多转稳;平时少见的野转家品种也逐渐暴露出来;小品种查漏补缺轮番活跃。

双节来临,不论从大宗粮油的备货来看,还是药材、香料的进货来看,渠道的积极性增补需求量不明显,不如同期,后续还看疫情控制的情况。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大量品种产新中,形成供应压力,但市场和产地多有高价库存,行情不易快速下滑,尤其产品集中的品种;干姜、丹皮采购有量,行情小幅反弹;延胡索高位僵持,产地疲软;蝉蜕、柏子仁、酸枣仁、苍耳子来货不大,坚挺运行;甘遂、百合、蛇舌草继续上扬,后市看好;枳壳继续反弹;广金钱草产新增多,行情由升转坚;广东草豆蔻产量下滑,进口不畅,价格上涨,孜然关注者多。甘肃款冬花惜售,供应价上升;辽宁、陕西的南沙参、重庆川牛膝行情震荡回升,关注者多;云南、安徽白及产新,随价格上升安排采挖;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内蒙赤芍家种货供应量大;辽宁五味子产新加快,行情下滑;云南三七市场大货增加,干七、三七花行情一般,短暂走快,小批量成交;无花果新货,延续消耗低迷;肉桂、花椒、山柰等需求平淡;白芷、白芍、白术平稳;黄芪、黄连、党参、玉竹、泽泻、佛手等前期的热点品种转稳;白鲜皮今年产出增多;明党参、凌霄花、萹蓄、楮实子行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