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冷热不均 黄连草果后市值得关注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08-02 15:20:23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8月2日总指数止于1285.82点,比10日前(2017年7月23日)增长了4.72点,上涨幅度为0.37%。

十日涨跌:冷热不均 黄连草果后市值得关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对比7月13日至7月23日指数走势,本期延续了之前的上扬趋势,但本期总指数并非一路上扬,7月28日至7月31日有一个企稳过程。结合近期市场情况来看,由于天气炎热,市场运行趋冷,药材实际成交量不大,商家多前往产地一线考察采购药材。七月份有多个品种产新,由于品种之间产新影响因素不一,减产品种如乌梅、金蝉花一路上扬,而半边莲这一类丰产的品种则接近烂市。总的来说,最近十日总指数走势较好,但市场成交量并不大,大部分品种指数保持平稳,上涨品种对总指数的拉动作用大于下跌品种对总指数的拖累。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6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3个下跌,另有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2%~4.38%之间。

十日涨跌:冷热不均 黄连草果后市值得关注

近期福建产地指数一路上扬的原因是今年福建乌梅减产,乌梅价格一路上扬,从而拉动福建产地指数。四川产地近期行情较火的品种有四川乌梅、白扁豆羌活等,其他品种行情较为平稳。黑龙江主产白头翁两头尖地肤子以及水飞蓟,白头翁属野生资源,市场存量不丰,近期行情坚挺,带动黑龙江产地指数上涨。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05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81个,持平的有362个,另有162个品规下跌。这705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2.66%~31.02%之间。

十日涨跌:冷热不均 黄连草果后市值得关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8月2日较2017年7月2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冷热不均 黄连草果后市值得关注

黄连:黄连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增高,货源走动虽不及产地,但行情紧随产地上调,现市场鸡爪黄连价格在130元,单支黄连价格在140元。

锁阳: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锁阳行情坚挺,目前产地货少,产地统货价格24-25元,后市行情看好。

蝉蜕:玉林市场蝉蜕近期寻货商依旧较多,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紧缺,多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持续火热。现市场山东水洗蝉蜕价格在400-450元,蝉蜕价格在330-360元。

十日涨跌:冷热不均 黄连草果后市值得关注

草果:近期草果关注度较高,产区已开始少量产新,商家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市场交易放缓,行情平稳运行。现玉林市场云南草果每公斤价格在145-160元。

太子参:太子参产地正值产新,各个产地传来消息,今年太子参产新较为顺利,产区药农为防止价格大幅下滑,大部分采取边产新边出货的策略。新货已经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现成都市场贵州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85-90元,小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

白芷:亳州白芷已开始产新,新货正陆续上市,今年采挖面积较大,近期货源走销不快,新货小统货售价6元左右,大统货售价9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