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产地指数下跌增多,益智三七行情疲软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1-15 15:22:55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11月15日总指数止于1285.19点,比10日前(2017年11月5日)下降了4.53点,下降幅度为0.35%。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下跌增多,益智三七行情疲软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4个下跌,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08%~1.18%之间。

从指数下跌分布区域来看,本期蓝色下跌省份较上期进一步扩大,其分布集中在中部地区、西南地区;从指数上涨分布区域来看,本周上涨的省份较少,上涨幅度较大的省份有广东、湖南。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下跌增多,益智三七行情疲软

海南:海南益智指数本期继续下跌,其库存较丰,关注度较低,价格跌落明显。目前海南益智报价55-60元,其指数下跌拖累海南指数下跌。

宁夏:宁夏莬丝子正值产新,但市场关注度并没有提高,受新货影响使莬丝子指数一路下滑,带动宁夏指数下滑。

云南:云南三七、三七花、草果等品种近期行情较为低迷,指数下滑力度较大,拖累云南指数小幅下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13个,持平的有495个,另有115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0.17%~13.04%之间。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下跌增多,益智三七行情疲软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11月15日较2017年11月5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下跌增多,益智三七行情疲软

樟脑:樟脑货源紧俏,在需求拉动下持货商家惜售较为明显,行情坚挺上行,现成都市场樟脑价格在50-60元。(11月10日)

西红花:西红花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多以实销为主,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现廉桥市场西红花价格在10000-11000元,一级西红花价格在12000-13000元之间。(11月13日)

吴茱萸:吴茱萸今年产新量依然不大,行情保持坚挺运行。时下普宁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420-430元,小花吴茱萸价格在350-360元之间。(11月13日)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下跌增多,益智三七行情疲软

益智:益智近两日有商家询价,货源小批量走销略有好转,但由于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行情略显疲软。现玉林市场海南益智仁价格在55-60元。(11月14日)

栀子: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栀子持续产新,新货干品大量上市。近期偶有商家到当地购货,货源整体走动缓慢,行情呈下滑趋势。现当地栀子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11月13日)

三七:三七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120头三七价格在220元左右,60头三七价格在260元左右。(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