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茴香走畅,砂仁行情震荡回落(2018.9.16期)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8-09-17 18:31:42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1.38点,下跌了1.42点,下跌幅度为0.11%。(周)总指数持续呈现下滑,后续将继续下滑,holt线性预测下周指数将收于1250.23点。

药博会一波接着一波,是否觉得只是热闹而缺乏热点呢,安国开完亳州,亳州开完玉林,甘肃,南昌应接不暇,钱花了不少,线下的活动是否能拉拢人心,线上的活动是否能拉动信息才是最好的药博会。

台湾水果“山竹”变成头号台风的代名词,顿时网红,9月16日登陆阳江14级横扫两广,风过之处一篇狼藉,对于广西的八角落果落花,带来一定的影响,会成为后期的热议。

前期热门品种变化白豆蔻频繁价升,市场一时适应不了,行情止升转稳。草豆蔻前期产区来货量不大,行情逐步上涨,近期市场货源消化一般,行情转稳。骨碎补少量产新,新货上市仍需一段时间,近期产地货源走畅,行情坚挺运行。

八角茴香走畅,砂仁行情震荡回落(2018.9.16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9月2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0.23点,95%置信区间:1246.54—1253.92,日指数持续下滑,9月9日到9月16日在1251.14-1251.80点间震荡调整。

八角茴香走畅,砂仁行情震荡回落(2018.9.16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49%至6.99%之间,上涨93种,289个持平,下跌133种。柏子仁上涨幅度最大,白及下跌幅度最大。

涨幅榜:环比上期,柏子仁依旧保持着强势的上涨势头,酸枣仁行情加速上涨。佛手花产新已经结束,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之市场库存不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回升。

八角茴香产新持续,近期广西各地市场人气高涨,大货走动畅快,行情也稳中有升。受台风“山竹”来临的影响,将带来狂风暴雨天气,不利于大红的采摘,也不利于生果加工,对于春花的开花也影响极大,用季临近,后续行情将不平静。

八角茴香走畅,砂仁行情震荡回落(2018.9.16期)

八角茴香走畅,砂仁行情震荡回落(2018.9.16期)

跌幅榜:白及行情仍呈稳步下滑,且由于价格不稳,商家为避免经营风险而多持观望或随购随销的态度,跌幅也由上期的5.74%下滑至本期的10.49%。羌活产地来货充足,货源以实际需求购买为主,行情疲软下滑。

砂仁产新已基本结束,受到新货上市的影响,行情震荡回落。

槐米市场购货商家不多,整体走动一般,由于可供货源充足,行情疲软。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0.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9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0%至0.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7%至1.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6%至-0.03%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4%至0.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0个。西藏上涨幅度最大,贵州下跌幅度最大。

八角茴香走畅,砂仁行情震荡回落(2018.9.16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