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桥探访:有三个品种值得关注!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5-28 15:47:01

笔者近期走访了廉桥市场,发现巴戟天、连翘、百合这个三个品种,值得商家注意,具体内容如下:

巴戟天价格微降

近期广东产区阴雨连绵,鲜货上市量不大,加之正值巴戟天长苗阶段,折干率偏低,加工成本高,利润较低,商家购货不积极,大货交易较少,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流通速度缓慢,行情与前期相比,有小幅下滑。时下廉桥市场中,巴戟天大肉价格在72-74元之间,中肉价格在58-62元之间,小肉价格在48-50元之间。

廉桥探访:有三个品种值得关注!

点评:受多种因素影响,巴戟天价格略有下滑,随着新货不断应市,短期内的行情难有起色。今年生苗售价从去年2元/斤上涨至5元/斤,种植成本提高。

连翘将会丰产

今年河南西峡县、卢氏县连翘开花期基本正常,产地挂果基本稳定,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下降,产地商家售货意愿增强,而市场受整体需求不佳影响,货源走动不快,商家多按需购进,市场可供货源仍较充足,行情小幅下调。目前廉桥市场中,连翘青水煮货价格40元上下,生晒货37元上下,黄翘48元左右。

廉桥探访:有三个品种值得关注!

点评:据产地药农反映,今年河南、山西等产地均没有受“倒春寒”影响,只有少部分地区由于当地昼夜温差较大,凌晨刮霜风,有部分低山地区连翘花受冻。目前距离产新还有一个月左右,预计今年连翘是一个丰产年,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湖南百合种植面积有增

距离湖南百合产新还有一个多月,目前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货源走动不畅,大货交易较少,行情平稳运行。时下廉桥市场中,湖南药用百合价格在30-35元之间。

廉桥探访:有三个品种值得关注!

点评:据了解,去年行情较好,百合抗跌性强,今年湖南百合种植面积有增,生长良好,预期短期内的行情保持平稳运行。

(撰稿人:唐彩云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