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6-14 17:53:28

药材的涨价无非是供求关系、人气、资金等因素造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人气较旺,也有资金炒作,但有个很大的阻碍就是市场需求依旧上不去,不少品种有利好因素,但行情上涨一段后就戛然为止。

本期香料市场中,丁香来货增多,行情提前进入冷却状态;草果旱情缓解,行情止升转稳;益智产新,行情跌宕起伏;胡椒价格触底,外加人为炒作,行情小幅上涨;八角茴香依旧处于高位,但价高也抑制了走货量;白豆蔻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行情小幅下调后,转为震荡运行。

在药材市场中,郁金近期好货不多,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杜仲产新,货源走动加快,行情有升;薏苡仁种植面积缩减,加上正是走货旺季,行情走好;产新品种猫爪草、金银花、锁阳、太子参、月季花等行情下滑,红花消化不佳,三七走动缓慢。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黑胡椒:近期市场中,黑胡椒人气高涨,商家积极购销,货源走动加快,持货商要价比之前稍高,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中,进口黑胡椒五两八货价格在17元左右。

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点评:黑胡椒处于历史低点,需求市场广阔,由于投资风险不高,价位低,正是投资商介入的大好时机,有了人气推动,预计后市行情波动较频繁。

郁金:近期有商家批量拿货,市场好货不多,受产区行情走高影响,市场商家要价较高,行情坚挺。目前市场中,郁金统片价格在15元左右。

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点评:去年该品产新时,雨水较多,加工质量一般,好货较少。目前市场中,好货稀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不愿出货,预计后市行情将持续走好。

薏苡仁:近期薏苡仁人气增加,货源走动较为顺畅,加上夏季正是薏仁的食用时节,行情平稳上涨,贵州兴仁所产的95米货价格在10元左右,98米货价格在11元左右,陈货价格在9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变化不大。

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点评:产区种植面积调减,加上长期的干旱少雨,新货产量亦有所减少,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市场人气聚集,货源走动较好,预计后期行情将持续走好。

近期行情疲软或下滑品种:

金银花:市场来货量有所增加,货源小批量成交为主,整体市场流通速度平稳,行情震荡下滑。目前河北统货价格在150元左右,河北青花价格在210元左右,湖南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

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点评:今年金银花长势喜人,丰产已成定局,现产地新货充足,由于总需求用量较大,手中持有低价货的商家出售意愿不强,预计后期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

锁阳:该品产区正值产新,新货干度欠佳,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货源购销缓慢,货源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较前期稍有下滑。现市场中,内蒙统货价格在55-58元之间。

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点评:由于当前新货干度欠佳,多数商家暂时持观望态度,导致货源走销缓慢。据药农反馈,锁阳今年的长势良好,预计采挖量有增。

猫爪草:近期新货来货量较大,市场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中,家种猫爪草价格在65元左右。

周评:香料行情止升转稳

点评:该品今年长势较好,新货产量较大,现市场消化不佳,后期随着新货陆续入市,行情仍有下滑空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