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场探访:独活秦艽成热门,太子参行情不佳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6-19 16:48:21

6月,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药材市场逐步进入销售淡季,货源整体走销不快,多数商家为降低经营风险,多以订购销售的方式经营,部分品种虽有不同程度的涨跌,但依然有商家关注,现在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些品种的涨跌情况。

独活减产,行情上涨

今年产地货源产出量减少,新货上市后,关注商家较多,带动行情上涨。随着市场货源的正常消化,现可供量已经不多,近期陆续有需求商家寻货,持货商惜售,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在成都市场中,独活统个价格在25-27元之间,统片价格在32-33元之间,多数持货商家继续看好后市。

成都市场探访:独活秦艽成热门,太子参行情不佳

独活生长周期为两年左右,播种育秧需要1年时间,移栽苗到采挖也需要1年,种子繁殖可冬播或春播,今年独活春种时,新籽(干净、无杂质)货源量少,价格高,种植户的种植积极性带动种籽走动较快,但短期内的产能无法恢复正常,后市行情预计保持上扬趋势。

云南家种秦艽行情坚挺

去年货源产出量减少,市场来货源量一直不大,由于甘肃、内蒙的野生秦艽价格相对更高,云南货更有市场,新货上市后,行情逐渐上涨。随着货源正常消化,目前货源可供量已不多,近期商家关注度依然较高,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在成都市场中,云南秦艽统个价格在95-96元之间,统片价格在100-105元之间。

成都市场探访:独活秦艽成热门,太子参行情不佳

家种秦艽作为一个小三类品种,需求量有限,很少有商家长时间囤积货源,所以今年的库存不足,短时间内无法补充货源。秦艽生长周期长、生产恢复时间长、气温条件要求较高(幼苗怕涝、怕旱)、单产低,短时间内,秦艽行情仍将保持坚挺状态。

覆盆子种植面积多

受前两年高价行情影响,产地发展种植面积较大,自覆盆子产新以来,价格一直呈下滑状态,行情随货源的走销情况在小范围内频繁波动。现成都市场中,浙江覆盆子不包含量统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四川价格较浙江更低。

成都市场探访:独活秦艽成热门,太子参行情不佳

覆盆子货源走销虽不快,但有商家认为,现在的价格已经触底,种植户已无利润,种植户的种植积极性大幅下降,应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所以商家对其的关注度依然较高。

太子参产新状况

贵州、安徽、福建等产地的太子参陆续进入产新期,新货暂未上市,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受整体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动缓慢,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疲软运行。在成都市场,贵州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58-60元之间,福建、安徽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54-55元之间。

成都市场探访:独活秦艽成热门,太子参行情不佳

近期产地产新时,雨水天气较多,采挖进度受阻,淀粉合成不够,折干率降低,目前市场货源虽走动缓慢,但依然有商家关注产地产新情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鲁勇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