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中药材保持强势,药食类莲子走好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8-19 16:07:11

药市继续反弹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9.46点,同比上涨1.13点,上涨幅度为0.09%

进口中药材保持强势,药食类莲子走好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8月2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0.94点,95%置信区间:1208.37—1213.51。

涨幅前十的品种中,大部分与进口有关,进口中药材板块继续发力。莲子正值产新,今年产新量减少,质量欠佳,价格小幅上涨;芡实采购高峰已过,价格平稳;连翘稳中趋坚;瓜蒌、瓜蒌皮货源走销好转,行情小幅回升;天龙产新量减少,行情上扬;黄芩库存逐渐下降,行情逐步上涨;白芷的产新量比去年多,行情震荡;川续断连续三年高价,产新后的价格一直在下滑。

贵州太子参产新进入高峰期,购货力度减弱,行情疲软;一枝黄花新货陆续上市,价格有所下滑;广豆根货少,高价持久压力增大,走销缓慢,行情略显低迷。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11.98%至17.9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8种,下跌的类别有48种。香叶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

进口中药材保持强势,药食类莲子走好

香叶:此货储存困难,容易变质,陈货不多。受海关稽查影响,口岸来货困难,持货商惜售,行情不断上涨,统货价格在36~40元。

荜茇:可供量偏少,进口来货受限,行情稳步上涨,小个货价格在35~37元之间,大个货价格在43~45元之间。

独活:市场货源缺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涨,甘肃货价格在37元,湖北货价格在40元左右。

草果:越南、缅甸货源入境规范,边贸来货受限,厂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受香料类人气上升,草果货源走销好转,行情微涨,但需求仍未放开,统货价格在44~46元之间。

进口中药材保持强势,药食类莲子走好

吴茱萸:江西中花产新基本结束,湖南吴茱萸即将进入产新中期,今年产新量大幅增加,行情直线下跌。近日,由于吴茱萸价格较低,农户售货意愿不强,买货的商家略有增加,货源走销畅快,产地价格小幅反弹。江西产地全干中花统货价格在140~150元之间;在成都市场中,江西中花货价格在150~160元之间,湖南中花货价格在130~140元之间,浙江小花货价格在110左右。

五味子:产新已开始,受天气影响,今年新货质量不及去年,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保持稳定,统货价格在120~123元之间,选货价格在128~130元之间。

郁李仁:新货产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持续低迷,甘肃货价格在55~56元之间,内蒙货价格在110元左右。

猪苓:大量产新年份,待售货源充足,货源走销一般,行情平稳,小统价格为36元,中统价格为43元,大统价格在48元左右。

槐花:可供货源充足,采购商按需采购,国外芦丁提取物生产转移东南亚,国内需求一直未见好转,行情略显疲软,统货价格在7~8元之间,选货价格在14~17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进口中药材保持强势,药食类莲子走好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0.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1.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44%至0.6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0.1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1.3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进口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