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调料品种需求萎靡,行情回调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9-20 17:37:11

时光飞逝,九月马上就要过去,时下正值中药材市场淡旺季交替之际,但市场现状并未达到预期,市场需求依旧没有明显好转。9月10日的亳州药博会落下帷幕,9月23日的玉林药博会即将来临,中药材行业未来走向何方?让许多商家捉摸不透,旺季到来能否为第四季度的药市带来一波好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一部分品种的进口渠道逐渐得到规范,前期行情动荡频繁的进口品种,来货逐渐恢复正常,近期行情也安分了不少。肉豆蔻、香叶、荜拨、丁香等药材,因来货渠道得到有效缓解,行情逐步下调;产区正值产新,香砂行情稍有下滑;八角茴香产新继续深入,行情不稳;因印尼森林大火,白豆蔻来货量偏少,加之库存量不多,行情继续走高;由于去年价格低,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受到影响,今年车前子、广金钱草、香附行情走好。

本期多数药材品种趋于平稳,但也有不少品种上涨。例如罗汉果今年减产,近期行情上涨;白鲜皮产新,寻货商家增多,行情稳步上升;广金钱草产新货量不大,行情稳中有升;由于芡实价位较低,有商家持续关注该品,近期行情反弹。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白豆蔻:因本周一印尼森林发生大火,商家对白豆蔻的关注度剧升,迅速拉高行情,统货价格在87~90元之间。

点评:白豆蔻库存本就比较少,持货商比较惜售,在印尼森林大火的催化下,人气飙升,玉林市场交易火爆,价格持续攀高。

广金钱草:近期该品货源走动畅快,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新货价格在8元左右。

周评:调料品种需求萎靡,行情回调

点评:近两年来,广金钱草行情持续下滑,挫伤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今年种植面积有所缩减,目前正值产新,新货少量上市,收购价格比去年略高。

郁金:近日商家正常采购郁金,货源走销畅快,主要以饮片交易为主,行情坚挺运行,小片统货价格在18~19元之间,统片价格在20元左右,选片价格在24~25元之间,而统货价格在14~15元之间。

周评:调料品种需求萎靡,行情回调

点评:郁金临近产新期,商家持续关注中,据药农反映,今年郁金主产区种植面积有所减少 ,加之部分产地的郁金长势有所欠佳,预计会减产,而且库存量也不算庞大,后期行情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佛手:受产新影响,货源走动转缓,行情略有下滑,广西货价格在30元左右,四川货价格在29~30元之间。

周评:调料品种需求萎靡,行情回调

点评:目前川佛手鲜果产出量不大,加工户开工率比往年下滑,大量产新还需十来日,加之目前尚有库存支撑,后市行情仍存在变数。

柏子仁:近日柏子仁新货大量上市,货源走销速率变弱,行情出现小幅下滑,统货价格在95~110元之间。

周评:调料品种需求萎靡,行情回调

点评:前期柏子仁新货上市不大,行情保持坚挺;随着货源大量冲击市场,商家采购力度减弱,部分商家转为观望,随着产新继续深入,后市行情难以平静。

胡椒:近日胡椒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疲软下滑,进口胡椒价格在在28~29元之间,白胡椒价格在33~35元之间,黑胡椒价格在17.5元左右。

周评:调料品种需求萎靡,行情回调

点评:近期国内调料需求疲软,商家采购量下滑,胡椒受此影响,货源走销缓慢,加之有国内外的库存支撑,行情持续低迷。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