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川牛膝涨势如虹,进口土茯苓大增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1-06 15:51:45

总指数疲软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5.63点,下跌了0.71点,下跌幅度为0.06%,周指数已连续三周下挫。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1月1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5.10点,95%置信区间:1242.27—1247.94。

技术分析:川牛膝涨势如虹,进口土茯苓大增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黄芩、僵蚕、淫羊藿、石菖蒲、枇杷叶、千斤拔、连翘、猪苓、叶下珠走动顺畅,行情略有上调;随着产区批量走出,独活行情好转,价格出现回升;红花、芫花、白头翁、胖大海、天竺黄可供量减少,持货商喊价坚挺;商家对国产酸枣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行情好转;优质菟丝子走畅,价格小幅反弹;罗汉果、白鲜皮又现一波涨价;山银花金银花无硫货走俏。

荜澄茄、川乌、九香虫待售货源充足,走销缓慢;白胡椒、覆盆子货源丰厚,行情持续疲软;白及、茵陈、桑叶、吴茱萸库存量大,行情表现不乐观;川芎、天麻可供量增多,走销转缓,行情略显疲软;家种防风因需求疲软,交易下降,价格和货源量双跌。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5.23%至7.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种,下跌的类别有17种,其余类别均持平。川牛膝上涨幅度最大,土茯苓下跌幅度最大。

技术分析:川牛膝涨势如虹,进口土茯苓大增

川牛膝:今年产新量不大,陈货库存不多,近期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调,统货价格在35-36元之间。

南山楂: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购销一般,行情坚挺,药厂货价格在17-18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23-24元之间。

玫瑰花:近期有商家购货,货源走销顺畅,持货商较为惜售,多看好后市,行情坚挺运行,山东无硫货价格在50-52元之间。

广金钱草:近期该品货源购销政正常,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行情趋于平稳,统货价格在11-14元之间。

技术分析:川牛膝涨势如虹,进口土茯苓大增

淫羊藿:该品产新接近尾声,购货商家有所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回升,四川统货价格在30-33元之间。

土茯苓:随着进口新货陆续上市补充,该品货源走动转缓,行情有所回落,进口薄片价格在22-23元之间,厚片价格在25-26元之间。

当归:时下新货少量上市,春节过后将面临大量新货上市,目前购货者少,观望者多,货源走动疲软,行情低迷,小统货价格在22-23元之间,药厂货价格在18-20元之间,可切饮片货价格在25-30元之间,全归饮片价格在30-35元之间。

五味子:近期该品货源走动较为疲软,行情呈下滑趋势,家种货价格在78元左右,野生货价格在71-72元之间。

吴茱萸:近期该品商家售货积极,货源走动依然缓慢,行情疲软下滑,江西吴茱萸中花价格在120元左右。

党参:该品正值产新,新货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中,药厂小统货价格在35-37元之间,中条货价格在45-47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技术分析:川牛膝涨势如虹,进口土茯苓大增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8%至1.1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7%至0.0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7%至0.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止血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00%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 6个市场均处于下滑状态。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山东上涨幅度最大,陕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