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指数转稳,金银花、红花预期好转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6-22 16:49:58

利好支撑周指数缓跌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本期报1279.03点,下跌了0.25点,下跌幅度为0.02%。本周行情持平,说明市场在国内疫情的发展下,防治新冠状病毒部分刚需中药品种的迫切需求,让销售者信心得到增强,下跌放缓。而后市走向取决于防疫控制速度,以及正在进入三期临床新冠疫苗测试,即接种后人员对新冠病毒有抗体的实际情况。

周指数转稳,金银花、红花预期好转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推测,下期(2020年6月28日)周总指数holt线性指数预测值将收于1277.94点,预期较上期提高0.5点, 95%概率区间范围:1273.46—1282.42。

本期指数中继续上涨的品种有赤小豆、威灵仙、车前子;继续下滑的品种有吴茱萸、花椒、矮地茶、太子参,而益智价格触底,吸引部分商家吸货,下滑停止。金银花扭跌转涨,板蓝根、连翘暂停下滑。

天气方面全国存在高温和雨涝极端气象。长江中下游的赣浙地区,暴雨还将继续,雨带一直往南延续到四川和贵州,将造成雨浸农田的局面,损失待统计,与此极端相反的情况,南方雨带两侧的华南和华北地区,持续闷热高温。2016年的雨涝状况是造成了吴茱萸的疯狂涨价,而当前暴雨期间确是无人买货,吴茱萸暴跌的局面,说明库存非常庞大。

产地方面:枸杞子还有半月产新,产地可供货源不大,价格转稳;茯苓、连翘行情随疫情转稳,即将产新;山西黄芩、黑龙江苍术、贵州通草价稳走快;陕西淫羊藿行情坚挺;新疆红花关注度提高,小幅上扬;川牛膝库存薄弱,后期看好;三七交易量减少;板蓝根止滑转稳,关注增多;湖南山银花大量产新,价格随疫情出现波动,产量基础较大;蒲公英、蝉蜕应价格疲软,采收不积极;桃仁、苦杏仁小批量走货中,苦杏仁受寒潮坐果不佳,药农惜售;鸡血藤受进口减少,国内货行情坚挺;葛根、火麻仁、麦冬、白术行情持续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上涨18种,下跌30种,467个类别持平。鹅不食草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本期涨跌幅介于-11.30%至14.51%之间。

周指数转稳,金银花、红花预期好转

白豆蔻:玉林市场随着关注商家增多,香料市场白豆蔻继续上涨,精品原白豆蔻交易价在240元,统装货交易价在230元,中等批量白豆蔻交易价在220元上下,货源难以组织,导致叫价较乱。

威灵仙:威灵仙正值产新期,因野生资源进口量不多,近期关注商家依然不少,货源走动较为畅快,现辽宁普通水洗货交易价在35-37元之间,滚筒水洗货交易价在39-42元之间。亳州市场价格在45元左右。

赤小豆:赤小豆市场可供货源量充足,夏日用季走销良好中运行,目前长粒优质货价格在13元上下,圆粒优质货价格在12元上下。

升麻:野生升麻已产新,但上市量并不大,价格坚挺运行,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53-55元。此品用量一般,市场多专营,后市还要看来货情况。

赤芍:赤芍亳州市场近日有商寻货,货源购销略有好转,行情趋于平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50元左右,但交易量不大。

独活:湖北五峰产地货源来货不多,亳州市场供应稳定,均为正常走销,行情持续坚挺,目前亳州市场有含量个子多要价在28-33元。湖北甘肃货持平。

车前子:市场货源供应有量,恐雨季后增多,商家多是随购随销,行情在近段时间走稳,现江西统货价格在22-23元之间,后市看平。

周指数转稳,金银花、红花预期好转

锁阳:锁阳亳州市场供求平衡,近期货源正常走动,商家手中货量不大,销量逐步下降,新货不断上来,行情走弱,现统条价格在48-50元之间,统片53-55元。

广藿香:近期询问的商家相比前期有增,市场货源走动好转,近年种植较多,销售积极,现新统货切段的价格在15.5-16.5元之间,陈货条子14-16元不等,切片18-20元,后期不稳。

冬虫夏草:冬虫夏草正值新货上线,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销迟缓,行情表现也不理想,现安国市场冬虫夏草2000条货售价在16.5-17万元,3000条货售价在11万,4000条货售价在7-7.5万。

乌梢蛇:乌梢蛇管制力度加强,尤其成都、亳州市场,多数商家已停止销售,市场只有零星交易,价格暂且止升转稳,四川全开货650-660元

楮实子距离产新不远,库存有量,加之待售货源有量,商家几乎无注度,行情较为疲软,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6-18元。

益母草:新货已陆续上市,但受销售减缓,行情疲软运行,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元左右、饮片价在4元左右。

从大类指数看

黄柏带动皮类上涨,益母草、广藿香带动草类下跌,白豆蔻依旧带领香料再攀高峰。多种疫情草类量产下滑,疫情品种整体还未完全恢复。

周指数转稳,金银花、红花预期好转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0%至1.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5%至1.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46%至0.3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解表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0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41%至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个,7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9个。上海上涨幅度最大,西藏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