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胡黄连带涨西藏指数,板蓝根产前下滑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8-13 11:04:47

总指数走势情况

2020年8月12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78.46点,比10日前(2020年8月2日)增长了3.67点,上涨幅度为0.29%。涨幅明显加快。

本期主要有菊花、茯苓、桑椹等用量较大的品种上涨,拉动总指数上行。

十日涨跌:胡黄连带涨西藏指数,板蓝根产前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方面:川佛手产新,产量与去年持平;酸枣仁、柏子仁采收鲜果,行情走快;夏枯球产新量与去年持平,行情坚挺;山柰生长中关键,需求不大,行情低迷;五味子抢青产新,价格暂稳;湖北蝉蜕需求不足去年;凤尾草采收减少;覆盆子、浙贝母转稳;金盏银盘、灵芝孢子粉减产,但行情低迷;蜈蚣产地货源充足,走动一般,价格稳定。

西藏指数终现上涨

最近10日,30个产地指数涨跌中,有7个上涨,18个下跌,涨跌幅范围介于-1.80%~0.65%之间。

十日涨跌:胡黄连带涨西藏指数,板蓝根产前下滑

图表:产地指数涨跌幅榜

西藏多产贵细药材,自年初以来,由于冬虫夏草和红景天的连番下滑之下,西藏药材一直低迷,后冬虫夏草产新结束,已经企稳;时下由于胡黄连处于青黄不接状态,市场又有人开始寻货,人气剧增,其价格上涨了4.7%,虽本地红景天走动不畅,但在胡黄连的引领下,西藏产地指数整体上涨0.27%;而新疆地区红花一直是人气品种,但受交通管制,货源流通受限,行情稳中上扬。

安徽涨幅最大,排行榜上的20席位就有8个品规上涨,包括金蝉花、菊花、茯苓、茯神、桑椹、槐米等,由于安徽雨水较大,不少受灾品种得到利好,安徽产地指数上行0.65%。

吉林下滑最严重,受金莲花产新冲击,人参销售淡季,产地指数下滑1.8%;白豆蔻进口量大,导致海南白豆蔻行情下滑,产地指数下滑1.42%;辽宁指数在五味子连续下滑之下难有起色。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涨跌品规数量中均发生减少。最近10日价格指数品规中,上涨的有22个,减少3个,41个品规下跌,减少12个。涨跌范围在-19.61%~21.70%之间,两侧幅度,比较平衡。

十日涨跌:胡黄连带涨西藏指数,板蓝根产前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8月12日较2020年8月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胡黄连带涨西藏指数,板蓝根产前下滑

胡黄连:由于正值青黄不接,安国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大,持货者惜售,喊价高于前期,西藏胡黄连统货价格在240-250元之间,好货价格在270元左右,后市关注来货量情况。

菊花:黄山贡菊局地水浸,部分受涝灾影响长势欠佳,亳州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稳步攀升,现好统货售价140元,一级货150元,精品160元左右,药厂投料用陈货价格在110-120元。

白术:安徽白术人气较高,受产地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货源走销较为顺畅,商家们惜售心切,纷纷抬高要价,目前市场两年生统个价格在18-19元,一年生小统个价格在11-12元。

红花:新疆红花人流物流一直不畅,安国市场来货量不大,行情较前期稳中上扬,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35-137元,货源多为小批量交易。

连翘:产出速度一直不高,所以连翘近期产地及市场货源走销均较顺畅,而亳州经营商家对后市持乐观态度,惜售心理有所加强,导致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现青水煮货要价在58元左右。

十日涨跌:胡黄连带涨西藏指数,板蓝根产前下滑

白豆蔻:白豆蔻行情高位震荡,近期玉林市场价跌,致使行情下滑,现价格暂稳于170元左右。此品专营商手中存量也不大,后市还要看口岸行情和来货波动。

砂仁:去年砂仁还有存量,今年国产货受即将产新影响,行情仍处震荡,目前亳州市场国产文山货多要价在190-195元之间,西双版纳货要价在160-170元之间,次货135元左右;进口绿壳砂货价格疲软运行,多要价在32-34元之间,所有品规未来担忧。

板蓝根:黑龙江板蓝根离产新还有2个月,随着货源消化,可供货源量减少,但当前受淡季影响,货源走销减缓,各市场存货有量,行情继续走疲,现黑龙江本地板蓝根多售价在15-16元之间,销货换钱。市场方面,板蓝根亳州市场近日行情止落转稳,走销情况依然低迷,药厂货价格在16元上下,可加工饮片的优质货价格在17-18元,市场货源充足,后期仍需良好的消化过程。

僵蚕:近期行情恢复平稳,产地中,广西货售价在95元左右,优质货102-105元,四川货售价110元左右,云南货售价115元左右;亳州市场内,多为小批量走动,广西货价格在110-115元,四川货价格在125-130元,云南货价格在130元左右,广西地区再过二十天左右的时间便开始秋季产新,后期行情仍难平静。

蝉蜕:山东、山西蝉蜕产新继续,新货已陆续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价格暂且稳定,现市场沙地货售价260-280元,水洗货340-350元。

红景天:红景天进入销售淡季,前来本地买货的商家较少,货源走动不快,但行情暂无明显变化,西藏统装货交易价在36-37元,青海货34元左右。

八角茴香:受产区鲜果收购价滑,加之新货入市增加影响,行情显滑,目前亳州市场无硫水烫果多要价在55元左右,硫磺果价格在45元左右,后市行情仍难平静;产地会随着雨水减少,交易回升,行情好转,现产地八成干大红货价格在38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