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川芎泽泻又扬,八角显滑,白豆蔻波动频繁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4-28 18:03:34

总指数波动

2021年4月28日总指数止于1385.69点,比10日前(2021年4月18日)增长了2.07点,上涨幅度为0.15%。涨价品规由28减少到17个,跌价由22个增加到32个,跌价的品种明显增多,但涨价权重品种,前期白芷行情坚挺,但近日走动一般。胡椒海外还在产新,受产量不少,香砂、小茴,丁香,芝麻一些进口品种下滑,八角成交量不足开始也震荡向下,而孜然、草豆蔻稍微平稳。

1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近期涨价品种有槐米,川芎陈货,梅花;跌价有韭菜子、孜然、当归、砂仁、桑螵蛸、白豆蔻、玫瑰花。

市场方面:骨碎补继续走快;银柴胡小幅上涨;天龙、蝼蛄、斑蝥行情坚挺,按需走量;斑蝥等毒性药材管制严格,谨慎购销;柠檬用季不断走快;干蟾来货增多,成交量不大;槐米前期上涨,但昨日又开始走动缓慢,处于波动;连翘、白茅根疫情品继续下滑;苦地丁临新,问价者多,行情不稳松动。

产地方面:今年川芎新货质量反映个头不大,带动泽泻一起反弹;麦冬产地在售库存不大,近期好转;安徽茯神新货行情坚挺;薄荷库存薄弱,行情坚挺。北朝白鲜皮因目前价高,要货量少,走动不快;韭菜子行情不及前期,走动放缓。猫爪草产新,目前还没有干货上市。川桑椹新货上市,供应平稳。

华中地区指数上扬

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1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44%~1.26%之间。但河北、安徽产区行情上升。

2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价格指数品规上涨的有17个, 32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21.42%~43.48%之间。涨跌品规数量整体缩减30%,上涨品规数量下滑较为剧烈。

3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4月28日较2021年4月1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4

肉豆蔻:市场货源因质量不等,价格不同,近期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58元上下,好统货65元上下,一级货72元上下。

紫苏子:随着货源走销,市场可供货源量偏少,持货者喊价坚挺,现市场地产紫苏子净货32元,预计产新前行情将保持坚挺价位。

银柴胡: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持货商家也不多,多为切好的货源销售,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统货44元,部分商家喊价高。

川芎:产区继续产新,但交易的仍以陈货为主,且随着商家关注度增加,亳州行情稳中显升,目前亳州市场统货27元左右。

5

郁李仁: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走销一般,行情表现疲软,现市场内蒙产郁李仁价格在68元,甘肃产郁李仁价格在48元,后市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白豆蔻:由于行情波动频繁,商家购货较为谨慎,跌跌涨涨不停,亳州市场原装统货100-110元之间不等。

八角茴香:需求不足,无法支撑,波动下滑,价格向下调整,目前亳州市场大红水烫果90-100元之间不等,春果水烫80元左右。

小茴香:本品近期走销有限,加之商家关注力度一般,行情疲软下行,亳州市场进口统货11-11.5元,色青货12-12.5元。

番泻叶:由于走销有限,加之商家关注力度一般,行情疲软下行,亳州市场进口统货11-11.5元,色青货12-12.5元。

胡椒:海外产区产新还未结束,疫情影响海外需求,货源消化情况不理想,关注力度有所降温,行情较为疲软,亳州五两八统货23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