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波动数减少,干姜有所好转,籽类坚挺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12-16 15:34:54

总指数稍平

2021年12月15日总指数止于1711.84点,比10日前(2021年12月5日)增长了21.65点,上涨幅度为1.28%。环比上涨品规从74个降为63个,下滑品规从22个减少到19个,波动减少。

十日涨跌:波动数减少,干姜有所好转,籽类坚挺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决明子、金樱子、桃仁、覆盆子在坚挺中运行;西红花、高良姜关注多,零售为主;水菖蒲长期价格低,近期上涨;田基黄市场来货量减少;随着关注购进,干姜、黑胡椒行情有所好转走快;西洋参冬季销势良好,产量库存充足行情一般;巴戟天部分市场货源不多,行情走高;夏枯球大量上市,行情下滑;前期较旺的石菖蒲明显下滑,下游市场需求并不如上游追捧火热;天花粉新货含潮,陈货稳定;板蓝根市场走动不及产地,价格持平;丹皮、白芷走缓价滑;前胡、王不留行需求不大,行情疲软。

产地方面:产区的地黄、淫羊藿仍有期望值,喊价较高;百部产量不多,行情回弹;白豆蔻玉林仍处下滑;川牛膝、独活、泽泻行情依旧慢慢下滑;五味子继续低迷僵持;甘肃大宗根茎类行情稳定,人流量增加;重楼产新遇冷,家种货继续下调;安徽金蝉花反弹。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中,有1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仅贵州1个地区因干姜中旬还在下跌,1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38%~9.31%之间。

十日涨跌:波动数减少,干姜有所好转,籽类坚挺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3个,另有19个品规下跌,波动数减少。涨跌范围在-9.22%~80.78%之间。

十日涨跌:波动数减少,干姜有所好转,籽类坚挺

涨、跌、持平占比

十日涨跌:波动数减少,干姜有所好转,籽类坚挺

金樱子:商家持续关注,行情稳步上扬,现后期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小量成交为主。江西金樱子产新基本结束,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产地全干货22元,统肉片54元。

香附:人气的攀升,产区、市场货源走动加快,但商家较为惜售,行情继续上扬,现光统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该品今年产新资金介入量大,后市值得关注。

牵牛子:关注购销增多,货源正常需求消化,行情浮动,目前亳州市场牵牛子黑丑售价10元左右,白丑售价25-26元左右。

款冬花:产新价扬,近期转稳,价格坚挺,今年产出量减少,现亳州市场款冬花甘肃统货价在95元,选货110元左右。

十日涨跌:波动数减少,干姜有所好转,籽类坚挺

泽泻:泽泻正在产新,少量新货已经进入市场,商家积极销售货源,价格下滑,目前市场统货价在37-38元/kg,后市有下滑震荡趋势。

重楼:重楼产新结束,近日行情止落转稳,市场多为小批量购销,走饮片厂的好统货480元左右,选装货520元,药厂货价格在460-470元。产地统货价格在350元,野生不高走快。

山茱萸:山茱萸陕西产新结束,产出量不大,要货的不多,走动迟缓价疲软,药厂货售价在37元左右,饮片厂货不好组织,价格在51-52元。

独活:独活商家依旧在观望中,缺乏实际需求拉动,产地及市场货源走动均较缓慢,行情继续保持低迷状态,现包检验陈货15元,新货含潮售价在13元左右。

半夏:近期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安国半夏0.6以上货交易价格在56-60元之间,0.6以下在25-28元,零售为主,西和半夏在70-75元。

干姜:下滑至低位,用家和投资商有人购进,玉林市场中云南含硫和质量不等,粉统个15.5-18元之间,片16-18元不等,值得留意,低硫货人气较高。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