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行情震荡,急跌品转稳,胡椒结束连续上行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12-04 15:45:1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2080.02点,下跌了18.44点,下跌幅度为0.88%,跌幅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期,榜单中继续上涨的有罗汉果、金莲花、冬瓜子、郁金、穿心莲、木香;持续下滑的有沙苑子、白前、冬凌草、水菖蒲、金钱草、佩兰、防风、广金钱草、款冬花。

周技术分析:行情震荡,急跌品转稳,胡椒结束连续上行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12月1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2082.55点。

市场方面:低迷的大宗粮食零售小范围走快,随着冬补及实需适当购进,白术、丹皮、地黄、连翘、桑椹、高良姜、干姜、白及、白芷、地龙、优质柴胡、黄芩、石菖蒲、浙江品种止跌转稳,升麻、细辛、红景天稳健;天花粉、沙苑子等急跌品种结束下滑转震荡;山柰、香叶、丁香少数香料走动好,胡椒连升后稳,豆蔻、草果不稳,砂仁、八角茴香转滑;牛膝、川牛膝、白前、防风、八角、木瓜、猫爪草、蛇床子、牛蒡子、泽泻、桔梗、板蓝根、太子参保继续持缓慢下滑,疫情品种稍好转,黄翘、金银花等按需走动;家种淫羊藿价格平稳上新,关注者多;远志、附子、栀子、蔓荆子后续新货增量,行情转滑。

产地方面:山西黄芩年前产新接近尾声,鲜货报价反弹;安徽产地天麻、黄精供需两旺,河北菊花货多止跌,仍处烂市局面;安徽太子参走动好转,贵州苗价低,种植积极性尚可;山西防风、柴胡、吉林五味子走动缓慢;山东进口枣仁需求不佳,货源走销不快,国产包检货跌破800元;甘肃当归低规格货及党参高规格货走畅,黄芪成交疲软,野生款冬产新近尾,家种货待上市。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1.95%至12.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3种,42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0种。木香上涨幅度最大,沙苑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行情震荡,急跌品转稳,胡椒结束连续上行

木香:已经相继进入产新,今年各产区均反映产量不大,近期商家关注度逐渐增加,行情上扬,产地有惜售,现云木香市场统货价格在19-21元之间,大统货22元左右,川产货20-21元,大统货23元。

伊贝母:伊贝母走动较快,市场跟随行情,市场走动不及产地,经营商谨慎购货,家种大粒90元,小粒货上涨15元到105-110元后又下跌回原位。

郁金:有前几年高价状态引领,近生货价格出现了上涨,库存干货稳定,商家保持观望状态,因是生产大年。广西产地郁金厚片价位在20-22.5元,薄片22-24.5元,温郁金26元。还请关注后期走势。

白参:市场来货量增加,商家按需采购,货源小量零售礼品走动畅快,行情平稳运行,现生晒货80支的价格在250元上下,45支全须350元上下,40支的375元。

垂盆草:随着货源外销,库存处于薄弱状态,近期货源小批量走销顺畅,现市场垂盆草一般货价在15-16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上涨1元。

草果: 新货成本提高,广西玉林市场草果价再调0.5元,云南草果价格由38.5元上调至39元左右,整体货源走动加快,越南草果也上调至38.5元。

薏苡仁: 薏苡仁新货产新采收,新货将陆续上市购销,市面库存货源充足,需求仍旧疲软。目前市场薏苡仁大粒货价格在11-11.5元,小粒贵州统货售价在13-15元。

茵陈: 茵陈货源暂时充足,最近市面用季,但需求整体不大,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小幅震荡。现市场绵茵陈甘肃棉统货17-18.5元,优质货售价19-20元。

穿心莲:市场近期走销稍快,行情小幅上扬0.5元,现广西统货价格在8-8.5元。

胡椒:市场需求略有回升,但目前食品需求仍旧疲软,货源购销一般,行情小幅波动。现市场白胡椒统货售价38-39元,海南椒40元,黑胡椒统货售价25-25.5元。

周技术分析:行情震荡,急跌品转稳,胡椒结束连续上行

沙苑子:产新应市,据了解单产下滑,但核心产区今年种植面积较大,市场有货商家积极售货,行情不稳,要价较乱,目前市场沙苑子陕西新统货价格在55-58元,暴跌185元,陈统水洗包含量货要价乱在120-220左右。

石莲子:近日处于缓慢消化,且关注商家依然较少,行情低迷不前,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8-9元,小批零在11元。

紫菀:冬产中,前期行情波动不止,近来平静的货源又增大再度下滑,现安徽水洗统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河北统在70元,下滑10-15元。

预知子:咨询购货商家不多,货源零散购销,行情暂时平稳。目前市场预知子湖北野生统货价在15元,选货售价20-22元.下滑3元。

紫苏子:用季不旺,货源走销正常,行情止落基本转稳,目前亳州市场大苏子色选货多要价在18-18.5元,中苏子17元,小苏子16元,仅为商家按需购进。

独活:多地正在产新,近日走动一般,行情疲软。目前亳州市场甘肃统货多要价在18-19元,湖北统货15元。

枳壳:近期需求不佳,产区与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表现低迷,现市场枳壳不包含量货价在16.5-17元,包检货在20-21元,产地走快后有所反弹。

白及:随着正式产新,行情继续回落。目前亳州药厂货价120-130元,好统货价在145元左右,选货价在160元,下跌30元左右。市场货物有增,近期转稳。

石膏:产区时有来货,市场可供货量较大,行情前期回落,近来转为稳定运行,现石膏粒价格在3.8元上下,时有批量走动,进口货2.6元。

大类指数看

多年盘整木香减种上涨推动云南指数,茯苓和僵蚕拖累菌藻类的行业下滑,水蛭不断下滑,活血化瘀类功效不振。

周技术分析:行情震荡,急跌品转稳,胡椒结束连续上行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2.16%之间,没有上涨类别,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树脂类下跌幅度最小,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17%至-0.61%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易动下跌幅度最小,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67%至0.3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4%至-0.82%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5.57%至0.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3个。云南上涨幅度最大,陕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