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上涨集中度提高,泽泻波动,海南广西行情转红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10-27 14:17:42

总指数情况

2021年10月26日总指数止于1565.38点,比10日前(2021年10月16日)增长了17.17点,上涨幅度为1.11%。上涨品规从48个提高到72个,下滑品规从24个减少到15个。整体活跃数大幅增加。北方品种价格持续高位,热点集中在传统地产省份。

十日涨跌:上涨集中度提高,泽泻波动,海南广西行情转红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泽泻产新前,药农持高价惜售,推动市场行情上涨;调料类品种价格波动频繁,高低不一,白豆蔻慢,八角、良姜、小茴等大部分转快;白术产新基本结束,水蛭产销两旺;夏枯球青黄不接惯例上扬;罗汉果、半枝莲、楮实子、栀子、玉米须减产明显,市场库存不大,行情明显涨;葱籽、韭菜子、山茱萸产新推迟遇到采购旺季,有货者惜售持价;百部用季寻货增加,交易好于往年;射干市场存货减少,行情坚挺;胖大海购进力度弱于罗汉果形成反差;地黄开始采挖,止升转稳;郁金产新遇进口增多,行情压力大。

产地方面:薏苡仁仍有人积极采购,产地价格续升;麦冬产新前行情稳步上涨;河南新乡火麻仁几乎走空;东北平贝母货源走销好于前期;安国地产防风、北豆根畅销,相关种苗热销,种植预计扩大;巴戟天涨价后走动不快;木香、红花询价者多,走量下滑,僵蚕秋产结束,产出量减少。

产地指数地图

十日涨跌:上涨集中度提高,泽泻波动,海南广西行情转红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有20个产地日价格指数上涨,4个下跌,另有6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65%~4.07%之间。海南涨幅最大,涨幅4%,下滑省份4个幅度不大,均不超过0.7%

进口药材的影响下的黑龙江、海南、水灾下产新延缓的陕西、山西、安徽、寒潮影响下的广西、四川上浮力度较大。甘肃、宁夏回归安静。尤其甘肃地区指数涨后不久就出现疫情管控,对外地来市商家增加困难,交易量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品规指数上涨72个,另有15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36个。涨跌范围在-16.34%~133.28%之间。涨跌比环比从2:1提高到4:1。

十日涨跌:上涨集中度提高,泽泻波动,海南广西行情转红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10月26日较10月16日涨跌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上涨集中度提高,泽泻波动,海南广西行情转红

桑白皮今年产量不大,总体趋势向好,目前亳州市场河南50%刮皮货23-25元,70-80%刮皮率的货价在27元左右。全刮皮的40左右。

茜草:正品货不多,有所上扬,目前亳州市场带青苗货35-38元之间不等,好统货45-50元之间不等,选货120元左右,包检170-180元之间不等。

沙苑子:货源显缺,受灾严重,商家要价持续上抬,目前统货在85-86元之间,现距离产新不远,后市值得关注

延胡索受产区天气影响,市场元胡价格上扬,行情持续平稳运行,现汉中统货价格在56元,浙江统57元,本品不合格的多。

麦冬:产新前,产地行情稳步上涨,目前亳州川麦冬药厂货63-65元,中等70-75元之间不等;湖北麦冬、山麦冬持平,价格在35-36元

十日涨跌:上涨集中度提高,泽泻波动,海南广西行情转红

木香市场可供货源量多于前期,行情有所调整,被产地推高的市场现统20元上下,是按需求购进,走动量不大。

郁金:新货上市,亳州市场价厚片28元,薄片32元,且商家反映今年产量增加,受此影响,行情再次下滑,目前产地大量产新阶段,生货3.6-3.7元,切片25-26元之间,近期产地货源走动较快。

红花:由于价高影响,行情近日小幅回落,目前亳州新疆货175-180元不等,甘肃及新疆混统货报价在170元左右。高位徘徊,后市有变。

黄瓜子:产新完成,新货产出量有所增多,近期货源走慢,价格疲软,现安国市场黄瓜子价格在60-65元之间不等。

天麻:零星鲜货产出,市场干货整体走动一般,行情平稳,其中陈货鲜切片统片售价115元,选片140元,货源供应充足

广藿香:疫情品种,价格刺激产地陆续采收,货源较多,现在散条统货8元,对稳定,现在市场广藿香统货价格在14-15元,含叶18-2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