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当归震荡,党参转疲,新附子价升,枳实走快扬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06-28 17:17:38

总指涨势转慢

2023年6月28日总指数止于2145.16点,比10日前(2023年6月18日)增长了19.46点,上涨幅度为0.92%。

十日涨跌:当归震荡,党参转疲,新附子价升,枳实走快扬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随着甘草、当归等行情松动,天气转热,其他地产品种也开始走慢,依然不缺关注,质量差异价差较大,总指数升势转慢。

市场方面:杜仲、枳实产新走货量大,价上涨,枳壳也转坚;山茱萸走畅,葶苈子再次走好;平贝母、伊贝母产新结束,行情继续好转;产新杜仲、厚朴持续好走;合欢系类走动较好,在售不多;山楂、芡实、薏苡、水菖蒲实销稳健;天麻、全蝎供应增多,行情止升;三棱、姜黄止升行情稳定;锁阳、肉苁蓉、九节菖蒲、白及、玄参止升转稳;射干、薄荷脑、荆芥、龟甲行情下调;随马厂云当归移栽逢雨风险过关,市场有商抛售,价转疲软,即连累到党参;泽泻、僵蚕、苏叶、茵陈新产货物转疲,蛤蚧又微弱反弹。

产地方面:江西吴茱萸产新,走动较前期好,金樱子余货不多转坚;白术有商关注生长;亳白芍新货上市质量不佳,价滑,牡丹皮走慢;陕西天麻散货不;陕西新附子走高,川乌持平,规模保持;河北天花粉成交量尚可,北沙参交易缓慢;河南合欢花转稳,连翘鲜货上行,益母草量多疲软;山东蛇床子上涨过快,价格转稳,陕西猪苓、川乌、甘肃黄芪、当归转慢。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3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16%~27.36%之间。

西藏、青海涨幅较大,因冬虫夏草和大花红景天带动。宁夏的龙齿、龙骨再次回升。新疆红花、江西车前子、莲子、广东紫苏叶等拖累当地行情下滑。

十日涨跌:当归震荡,党参转疲,新附子价升,枳实走快扬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中药材品规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59个, 13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51个。涨跌范围在-31.01%~61.35%之间。涨跌比保持持平。

十日涨跌:当归震荡,党参转疲,新附子价升,枳实走快扬

涨、跌、持平占比

2023年6月28日较2023年6月1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当归震荡,党参转疲,新附子价升,枳实走快扬

合欢花:有商咨询购销,购销尚可,行情稳坚。现在市场合欢花统货要价100元/kg左右,选货要价115-120元。

连钱草:春季有局地减产,市场有缺货情况,有商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稳坚,现在市场连钱草统货价格在13-15元。

金莲花:商咨询购销,市面来货量不大,货源批量购销,行情稳健。现在市场金莲花统货售价230元左右。

冬虫夏草:产新完成,产地全面上涨,晒货量不大,市场被驱动上扬,行情全面坚挺上涨,现市场西藏4000条16-16.5万元,西藏3500条17.5-18.5万元,西藏2600条价格20万元左右,2200条价格21-22.5万元。

红景天:野生大花红景天不多,近日来货趋紧,有商家批量购进,行情稳步上涨,目前亳州市场大花药厂货80-85元;能加工饮片的大花带皮个子120-125元;带皮片140-150元。小花也随之上涨到55-60元。

龙齿:市面货源不多,行情坚挺。现在市场龙齿青统货售价700-750元,白龙齿650-700元。

半夏: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暂时坚挺。目前市场甘肃半夏统货价在105-120元,野生或售价在140元左右。

槐米:产新中,据说今年是结果小年,引起了投资商的注意,产地库存量不丰,商家关注度增加,虽然饮片用量不大,行情上涨。现统货价格在38-39元,选货48-50元,行情较前期上扬,大涨难有作为。

龙骨:市场龙骨货源不多,库存逐渐消化,行情坚挺再上扬。现土龙骨价格在320元。

猪苓:河南西峡行情维持平稳,现产地小统货售价在115-120元,中统售价在125-130元之间,大统售价在140元,本周行情转疲。

火麻仁: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稳步上涨,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16元上下,去壳火麻仁32元左右。

牵牛子:白丑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市场白丑差一些的货价在55元,净货价在65-70元;黑丑也上涨到13元。

十日涨跌:当归震荡,党参转疲,新附子价升,枳实走快扬

马鞭草:受高价刺激的影响下,今年新货产出量增多,行情呈下滑趋势,目前亳州市场个子多要价在12-15元之间不等,切好的货源报价在17-18元。

木鳖子:小品种,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木鳖子价格多在22元左右,下滑6元。

淫羊藿:值产新采收季,市面来货量有增。近期咨购货需求不多,行情回稳。目前市场淫羊藿东北统货100元左右,甘肃统货售价110-120元不等,全叶售价270-280元,四川统货40-45元。

南五味子:北五味子下滑,拖累了南五味,南五味子需求也不振,出货增多,市面购货需求并商不多,货源小批量购销,走动一般。市场南五味子统货滑至55-58元。

川芎:川芎市场进入淡季,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回落,目前亳州市场川芎统货28-28.5元。

车前子:受采购力弱,产地再次大量出货,市场行情也随之再次下滑,货源走销缓慢,目前亳州市场江西净货38元。

五灵脂:五灵脂前期有商购进,行情涨幅明显,目前亳州市场统货75-95元左右元,有所震荡。

罗布麻叶:近期市场货源整体走动一般,需求用量不大,行情平稳,目前市场罗布麻叶新疆统货价18元,天津售价24元。

红花:两地供应充足,走动稳定中价格偏弱,云南统行情下滑到130-132元左右,新疆135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