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总指数跌缓走慢,党参罗汉果行情反弹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11-20 17:16:17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2114.06点,下跌了9.31点,下跌幅度为0.44%。相比上期0.9%的跌幅继续放缓。

周技术分析:跌缓走慢,党参罗汉果行情反弹,款冬等花类价格下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11月2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2116.63点。

随着零星利好影响,部分品种上货增多,产地、市场恐慌抛压减少,但为防止进一步下滑,实需购货采购仅少量进行,成交量未见明显改观;天气方面,国内一片晴好,近期短暂转暖,上货进程较好,干制速度加快,天花粉、柴胡等开始增多。

市场方面:防己、升麻平稳产出,家种比例在增,锁阳保持坚挺,党参受利好影响轻微反弹3-5元,食用规格尤其;罗汉果后期货回升,水煮青翘止落转稳,野生绞股蓝坚挺,家种萎靡;菖蒲类涨跌不一,石菖蒲回升,其他下滑;防风、白前、香附、前胡、牛膝、白芷进一步下跌回归;菟丝子、陈皮新货产出中,山银花、柠檬、地黄、水蛭、半夏、地龙、薤白、木蝴蝶、板蓝根、牛蒡子、瓜蒌、玉竹货丰,浙贝母转缓下滑;爬行类动物不佳;贡菊上市遇冷,各种白菊花价低弃采烂市,太阳菊等部分低位走畅,野菊花观望;酸枣仁在800关口;随着白豆蔻、孜然有商批量购进,胡椒等香料止跌回稳好转。

产地方面:山东丹参,安徽山茱萸、云南木香走快;四川、云南当归关注多;辽宁威灵仙走快,龙胆,江西骨碎补、陕西猪苓、稳健;甘肃款冬花行情下滑,党参产地热度较高,上货量大增,成交量平稳,微升2元,大规格尤其,甘草平稳,西羌上升;浙贝母有商出货;山西黄芩、远志略疲;四川黄精、新疆红花、辽宁五味子走迟,川芎不断震荡下行;内蒙苍术跌价过快,采收放慢,北沙参反弹。

品种指数涨跌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9.55%至26.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种,44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6种。苍耳子上涨幅度最大,瓜蒌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总指数跌缓走慢,党参罗汉果行情反弹,款冬等花类价格下滑

苍耳子:由于机耕范围扩大,收集减少,近期市场来货减少,小粒色选15元,统货10-11元,市场行情有升。

九香虫:该品经营商不多,市面库存不大,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坚挺。目前市场九香虫质量不一价格在1500-1550元,上升200元。

升麻:商家关注力度较高,近期价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国产光升麻上涨7元到85元上下,进口80元。

木香:已经相继进入产新,今年各产区均反映产量不大,近期商家关注度逐渐增加,行情上扬,有惜售,现统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

广藿香:疫情品种,广藿香止跌在成本线上,购销尚可,市场货源逐步消化中,行情稳健。目前市场广货藿香统个售价12-14元,切片统货售价14-15元,除尘货要价17-18元。

威灵仙:威灵仙货源购销尚可,需求有升,行情小幅波动。目前市场东北威灵仙统货售价70元左右,进口货售价65元。

胡椒:黑胡椒市场需求略有回升,但目前食品需求仍旧疲软,货源购销一般,行情小幅波动。现市场白胡椒统货售价38-39元,黑胡椒统货售价24-25元。

冬瓜子: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较好,单边市场货源较少,价格坚挺,商家比较关注,现单边货价格在44-45元,双边38-44元。

周技术分析:总指数跌缓走慢,党参罗汉果行情反弹,款冬等花类价格下滑

瓜蒌: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有所下滑,价格基本转稳,亳州市场全瓜蒌丝多要价在45元左右,选货55元左右,个子价在35-45元之间不等。

半夏:旱半夏河北产地正在产新,鲜统货22元左右,干统货100-105元,鲜货货源走销较快,干货货源走销减缓,下跌10元,大户掌握较多,后市基本看稳,亳州市场价格在115元。

石见穿: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高,货源处于正常购销状态,行情小幅调整,无明显波动,现市场石见穿统货价在10.5-11.5元,切片12.5元。

蟋蟀:蟋蟀近期市场来货量进一步增多,货源走销减缓,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行情下滑,现市场统货价在80-85元,下滑5元。

苦地丁:河北省安国市苦地丁最近问货商家不多,走货情况一般,现本地机扎包货价格在13-13.5元左右,亳州市场价格在14元,下滑2元。

防风:刚刚进入产新期,鲜货价格在2.8-3元/斤,本品陈货库存基本销空,内蒙、河北、河南新货扩种较多,再跌4-6元,河北价格36元左右。

薤白:薤白冬季货采挖,采挖积极性高,部分商家陆续出手,行情小幅下滑,统货价格在60元,优质货65元。

沙苑子:产新临近,据了解核心产区今年种植面积较大,市场有货商家积极售货,行情不稳,要价较乱,目前市场沙苑子陕西统货要价在280元左右,水洗货要价在300-330元,下跌30元。

半夏:旱半夏河北产地正在产新,鲜统货22元左右,干统货100-105元,鲜货货源走销较快,干货货源走销减缓,下跌10元,大户掌握较多,后市基本看稳,亳州市场价格在115元。

安息香:市场货源充足,行情下滑10-20元,近期走缓,低迷不见好转,现在云南统货180元,好货价格在155元左右。

冬产花类下压大类

随着菊花、野菊花、款冬花、辛夷上量花类大类下跌速度开始超过根茎类,进口香料成本反弹,家种依旧保持下跌最快。河北前2年的形成高价品种持续在回调中,趋势未变。

周技术分析:总指数跌缓走慢,党参罗汉果行情反弹,款冬等花类价格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2%至0.0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全草类波动转持平,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2%至-0.23%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香料下跌幅度最小,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48%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解表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39%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6%至1.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6个。辽宁上涨幅度最大,河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