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商家采购信心好转 市场行情稳多降少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8-31 10:18:30

“低价是金,低价为王”,是中药材商家投资、经营的最基本理念。随着不少品种价入低谷,尤其是大宗品种价位的走低,投资风险降低,投资商家近期信心有所恢复,探盘、询价者明显增多,为接下来市场的活跃奠定人气基础。

当然,当前的投资逻辑和理念已远不是前些年单纯的低买高卖,考虑的方面更多,种植结构的改变需要需找更优质的供应基地,说不准就有更低的供应渠道出现,流通渠道的变化,药典标准的提高等等,使得当前药价跌也难跌到历史低位,历史天价也难现。当前商家投资必须结合现实,灵活把握,把投资更多是做为经营手段,才能将经营投资做活,做出效益!

本周环境因素中立,没有大利空,也没有大利好,前期的政策严监管等,商家也多能够接受、重视、并把握要义。

进入9月,天气转凉,传统的销售旺季也将来临,价位低,经营风险低,持货商家信心平稳,如果需求好转或者正常,有望拉动整体行情波动,下半年走量旺季值得期待。

近期北方多雨,东三省遭受台风袭击,农产受损,对中药材也产生一定影响:河北旱半夏、荆芥在地长势明显不如往年,正在产新的河北太子参,单产量也低于往年,今年价位低30多元,低于去年40多元的新货水平,而且单产量又不高,种植户整体亏损。随着秋季产新序幕拉开,7月开始的产新旺季,将有更多的减产价降伤农的品种出现。

本周市场:大涨、大跌品种几乎没有,行情整体以稳为主。淡旺季正在转换,旺季实际需求好坏将直接影响商家信心和行情波动。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周评:商家采购信心好转 市场行情稳多降少

酸枣仁柏子仁正值产新期,产地火鲜货走销快,市场暂稳,后市有可能起波澜。八角随着产新,开始延续去年情况,行情震荡起伏,此品销量大,而库存又薄弱,随着产新情况明朗,价格仍有波动可能。玫瑰花随着货源消化,价格坚挺趋升。红花说减产六、七成,产地持货商信心坚挺。七月菊贡菊减产价坚挺。薏苡仁前期疲近期价反弹,产新不远,后市还要进一步观察。槐米量少价坚挺。干姜产地走畅价转坚,按需消耗。川麦冬说产地减产价格有所上调。连翘进入实销,等待需求指明行情进一步发展方向。槟榔胡黄连价坚挺。半枝莲走畅价转坚。苦地丁、蒲公英价位业已不高,行情也显坚挺。

近期商家关注力度较大的品种

周评:商家采购信心好转 市场行情稳多降少

太子参价位不高,谈论关注商有所增多,老产地销畅价显坚挺,价位已无风险,还要进一步观察今年下种情况。当归价位不高,前期有商入手,时下销畅价显坚,后市还要看需求、产新情况明朗。白术价由升转稳,短期难升,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供需俱疲,菟丝子价低几年,生产积极性是否被打破,今年产量是关键,连翘进入实销,行情平复,关注人依旧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周评:商家采购信心好转 市场行情稳多降少

人参平贝五味子三七行情低迷持续,有低才有高,属于市场发展规律。生地板蓝根大青叶山药价显疲,等待产新情况明朗。锁阳需求季但价疲。鸡冠花产新,行情有所回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