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7-19 15:21:56

近期部分品种开始产新,受种植面积调减及天气影响,导致价格上涨的品种有枸杞子、薏苡仁、莲子、南五味子等;因种植面积较大,导致价格下滑的品种有覆盆子、苦杏仁、吴茱萸、平贝母、红花等;口岸来货量减少,价格上涨的品种有酸枣仁、百部、孜然、木蝴蝶、黑芝麻等。

近期涨幅明显的品种

枸杞子:正值产新,近期市场有少量新货上市,批量货源交易顺畅,行情上涨。现市场中,宁夏280粒枸杞价格在65元左右,380粒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

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点评:今年产地气温较低,枸杞子新货上市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新货质量差、单产量下降、市场库存较少,新货上市后,行情上涨明显。

薏苡仁:正值薏苡仁需求用季,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上升明显。现市场中,贵州薏苡仁统货价格在15-17元之间。

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点评:前几年薏苡仁行情不佳,药农种植积极性受挫,导致薏苡仁的种植面积不断缩减。今年产地出现旱情,薏苡仁新货产量将减少。近期该品的人气不断攀升,行情涨幅明显。

莲子:近期商家对该品关注度较高,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有所上调。现市场中,湖南莲子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

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点评:莲子即将产新,近两年产区种植面积不断缩减。今年产地出现旱情,而后降雨较多,预计新货产量将减少。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产地持货商家不断抬高售价。

近期下滑的品种

吴茱萸:该品开始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佳,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现安国市场中,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280-300元之间,浙江小花吴茱萸价格在150-160元之间。

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点评:今年吴茱萸种植面积较大,且长势较好,预计今年新货产量增多。商家为了降低经营风险,售货积极,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后期随着吴茱萸新货的大量上市,行情将会继续下滑。

苦杏仁:该品正值产新,近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中,河北承德带皮苦杏仁价格在28元左右,去皮苦杏仁价格在36-37元之间。

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点评: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市场和产地仍有陈货可供,近期由于市场需求不佳,商家谨慎购货,导致苦杏仁行情回落。

覆盆子: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近期覆盆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中,浙江覆盆子统货价格在40-42元这间,包含量货价格在65-70元之间。

安国市场探访:淡季热点品种追踪

点评:今年覆盆子新货产量较大,自产新以来,行情跌得比较明显。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缓慢,商家多谨慎购货,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充足,行情仍在稳步下滑。后市行情还要实际需求的拉动,才能有所改善。

(撰稿人:党静  责任编辑:肖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