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板蓝根带动大盘高歌猛进,广西品种热点再起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11-20 16:25:36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1月20日总指数止于1240.28点,比10日前(2019年11月10日)增长了6.1点,上涨幅度为0.49%,上升速率提高。

行情向好,但市场走销情况却不如往年同期。一是小企业大量关停,大企业往产地转移的情况增多;二是查处频率增加,市场监督局不但增设职业飞检队伍,还加大举报奖励,商家为规避风险,经营更低调,以勤进快销为主。

十日涨跌:板蓝根带动大盘高歌猛进,广西品种热点再起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冷锋扫过,各地又将持续高温,旱情严峻,影响药材种植。薏苡仁、西洋参产新即将结束,减产已成定局,行情依然向好;桔梗、百部购销良好,行情坚挺;玄参、防风产新结束,产量稍减,收购价略涨;胎菊来货不多,行情上扬,其他菊花行情平平,且质量不佳;徐长卿新货产出量少,行情上升;山药鲜货食用量增加,价格上涨;蛤蚧进口登记手续待完善,市场库存走空,行情上行。

猪苓、白芍、百合、旋覆花、路路通走动一般,行情下滑;白术价格走低,农户种植积极依然较高,后市不容乐观;越南胡椒丰产,走动欠佳,行情低迷;秦艽市场持续来货,行情回落;桑螵蛸产新,需求萎靡,走动疲软。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在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6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8个下跌,另有6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27%~3.57%之间,波动大。

十日涨跌:板蓝根带动大盘高歌猛进,广西品种热点再起

广西本期广西地区指数上涨3.57%,得益于蛤蚧、莪术、郁金等价格上涨。其中,蛤蚧多年缓慢消化,边贸受限,货源得不到及时补充,库存逐渐减少,行情逐步上扬;莪术、郁金种植面积缩减,产新量有减,持货商捂货惜售,带动收购价格上涨;罗汉果减产,有资金进场带动,购货量增多,持货商要价坚挺;广金钱草产量受减,关注的商家较多,货源走畅,行情上涨;大、小天冬价格分化,大天冬行情坚挺。

云南本期云南地区指数下跌0.27%,因铁皮石斛、三七等价格下跌所拖累。其中,铁皮石斛库存有量,货源走动缓慢;三七、三七花产新量较大,库存充裕,行情疲软;蔓荆子、砂仁家种过量,加之有进口货补充,行情持续低迷。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7个,持平的有613个,另有43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0.05%~49.15%之间。

十日涨跌:板蓝根带动大盘高歌猛进,广西品种热点再起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除板蓝根,瓜蒌等少数品种,涨榜中大多数南方品种,核心地区是广西。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板蓝根带动大盘高歌猛进,广西品种热点再起

板蓝根:该品生产规模缩减,产新量减少,人气旺盛,交易活跃,价格节节上升,药厂货价格在14-14.5元之间,可切片(做饮片)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

干姜:该品部分产地减种,且受干旱影响,产新量有减,加之受食用生姜价格上涨带动,寻货商家增多,持货商抬高售价,统个价格在20元左右,统片售价21元左右,有潜在风险。

车前草:该品合格优质货源不多,因药材要求质量较高,优质货价格上扬,带动其他规格上调,统货价格在6-7元之间。

白豆蔻:近期口岸来货困难,小批量货源走动畅快,行情持续飙升,统货价格在110-115元之间。时下正值高价,成交量有限,观望者依然较多,短期内的行情将持续震荡。

金樱子:正值产新,因部分产地干旱,且今年属于结果小年,产新量有减,加之库存不多,大多数商家惜售,行情逐步抬升,江西色红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

十日涨跌:板蓝根带动大盘高歌猛进,广西品种热点再起

吴茱萸:该品货源充足,需求萎靡,走销疲软,行情阴跌,浙江货价格在130-140元之间,江西货价格在160-170元之间。

覆盆子:该品可供货源充足,近期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为疲软,统货价格在42-43元之间,包含量统货价格在60元左右。

麦冬:该品栽种面积较大,可供货源较多,货源走销不见好转,行情持续低迷,四川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

白术:该品产新进入中后期,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销随之转缓,行情走低,无硫货价格在15元左右,统片价格在17元左右。

独活:新货采挖基本结束,新货开始大量上市,交易量不大,货源走缓,行情逐步下滑,河北统货价格在28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