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茯苓柏子仁续扬,板蓝根关注提升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12-16 15:53:36

总指数情况

2020年12月16日总指数止于1330.92点,比10日前(2020年12月6日)增长了18.29点,上涨幅度为1.39%。上涨品规由57个减少到46个,下滑品种减少到15个,环比可以看出,高速增长后出现缓慢上升的局面。

今年市场紫苏子一直寻货者多,随货源走出,行情微升。随着产新进程,检测出小苏子含量不足,行情止升企稳,大苏子保持行情扬势;与紫苏子一样,骨碎补波动不稳。安徽茯苓、山东柏子仁、酸枣仁、川明党参行情持续微扬。桔梗、生地鲜货销售转畅。

独活、川牛膝、白及随货下滑。白术、天麻部分规格行情较好;板蓝根上市越大,成交量越小,询问者增多。

十日涨跌:茯苓柏子仁续扬,板蓝根关注提升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安徽茯苓、广东广藿香商家采购积极,价格又扬1-2元;河北防风陈货走空,逐渐走畅;水飞蓟、牛蒡子小批量价格坚挺;安徽葛根量大价滑,行情不佳;安国天花粉产出规模明显减少,惜售心增强;五味子、湖北山麦冬随采购减弱,行情转稳;板蓝根可供货源充足,围观增多。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6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6个下跌,另有8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2.94%~4.76%之间。

十日涨跌:茯苓柏子仁续扬,板蓝根关注提升

全国大部分地方处于上涨趋势,市场火热。由于白胡椒、益智的下调,仅有海南省下滑较大,贵州、河南、广西、福建微弱下滑。

波动数量减少,幅度加大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46个,15个品规下跌。涨跌在-19.59%~43.35%之间。波动数量减少,幅度加大。涨幅榜普遍在10%以上的升幅。跌幅除榜首前三,均不超过10%。

十日涨跌:茯苓柏子仁续扬,板蓝根关注提升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12月16日较2020年12月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茯苓柏子仁续扬,板蓝根关注提升

银柴胡目前个子可供货源量少,销售主要以咀为主,近期持货者喊价坚挺,现市场小选咀价格在32元。

玫瑰花今年行情表现较好,货源有批量走动,近期价格又升,现市场玫瑰花山东无硫货价格在65元上下,甘肃货价格在78元上下。

细辛受产地持续走畅、价格上升影响,市场行情跟随其逐步上调,目前亳州市场辽细辛统根多要价在58-60元,水洗无硫根多要价在65元左右。

沙苑子今年新货产出量少,产新后行情上扬,现安国市场沙苑子不够含量货价格在39元左右,够含量货价格在48元左右,持货继续看好。

淫羊藿受北朝一直无来货影响,辽宁铁岭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不断上扬,当地淫羊藿价格在75-78元之间。

黑豆亳州近阶段市场来货量少,行情稳步上升,白茬价格在7元左右,大粒青茬货售价9.5-11元,优质货11-12元,小批量货源走动畅快。

紫苏子市场货源量较为薄弱,行情持续高涨,大苏子含量合格货价格在26-27元,中苏子24元。

白豆蔻近期行情不断下滑,货源走销不及前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多在190-200元之间,预计后市行情仍将有变。

大腹皮产区时有来货,市场货量较大,商家采购不积极,玉林市场行情持续在偏低位徘徊,现硬统货价格在3.5元上下,软统货4-4.5元。

白及近期新家种货上市,对行情进一步产生冲击,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现市场白及小统货价格在75-80元之间,大统货价格在90元上下。

板蓝根新货上市量较大,玉林市场行情在近期逐渐回落,商家多是按需求计划采购,货源走动尚可,现统货价格在11.2-12元之间,后市留意。

薏苡仁产区产新结束,市场可供货源量充足,行情有小幅调整,现安国市场贵州小粒货售价在12.5元上下,零售价略高;进口货售价在11元上下。

紫苏子虽然紫苏子寻货者多,小苏子因其含量不足,亳州价格依然平稳运行,价格在13-14元,缓降。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